FB、IG限時動態也可用 Spotify支援音樂串流分享

▲Spotify已經支援臉書的限時動態分享音樂功能。(取自推特)
▲Spotify已經支援臉書的限時動態分享音樂功能。(取自推特)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近日數位音樂平台業者跟Facebook合作,使用音樂串流分享,就可以發布到Stories(限時動態)裡,讓用戶可以輕鬆地用音樂與人交流,除了臉書以外、Instagram、Line也支援這項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日前於推特宣布臉書的「限時動態」已經可以支援音樂分享功能了,只要點選頁面上三個小點點,滑到下方點擊分享,進入分享頁面點擊Facebook下方動態發布,即可與臉書用戶分享音樂。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目前還因為著作版權法規限制,分享的頁面只有連結,並不能在限時動態上播放音樂,要聽到分享的音樂還得由音樂平台上播才行。

這個消息可以說是友善臉書用戶,因為使用臉書限時動態分享的用戶極度少,用戶基本忠於用Instagram來分享動態。而Instagram早已有音樂分享功能,也允許用戶添加歌詞,Facebook與各大唱片公司合作,取得音樂授權,只要點選有授權的音樂,就可以馬上與朋友分享,或使用這些歌曲做為動態的背景音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