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哪條線最實用? 眾人答案一面倒:站站MVP超強陣容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捷運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台北人出門必要的大眾運輸工具,因其路線網絡分佈廣大,到哪搭捷運都方便,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在 PTT 提問「台北捷運雖然方便,但有沒有哪條線榮登最強寶座的八卦?」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本魯雖然有駕照,但很少騎車出門,出門基本必搭捷運,覺得要去任何地方捷運真的很方便,搭乘經驗也數年了,不知有沒有哪一條線深受大家喜愛,成為最強最實用的八卦?」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板南線真的大勝,南港到板橋這段真的太猛」、「其實淡水線也不錯,但是板南線更略勝一籌」、「板南線橫跨北車、市政府、知名西門商圈、東區等地方真的實用一波」、「板南線這種站站 MVP 陣容,基本上短期沒有對手」、「估計板南線再猛個 20 年沒疑問」。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板南線之所以好用,其原因為「站站都精華」,從西到東經過新北首善之區「板橋站」;雙鐵所在溪南與溪北往來交通匯集之處「新埔站」;知名必朝聖商圈「西門站」;首都交通樞紐、四鐵共建「台北車站」;政商名流鍾愛之地「忠孝系列站」;全國一屈的信義計畫區「市政府站」;以及最後東區門戶計畫所在地「南港、昆陽站。」(編輯:張嘉哲)

▲網友對於板南線經過的「站」做精闢分析。(圖/翻攝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