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客家就在巷子裡 臺北市十二區客樂饗宴與你相遇

▲臺北市12行政區巡迴演出客家藝文。(圖/公關照片)
▲臺北市12行政區巡迴演出客家藝文。(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客家就在巷子裡」系列活動正式開跑了!今年臺北市客委會自8月30日至10月18日,規劃12場精彩客家藝文演出,要在臺北市12個行政區熱鬧登場;演出種類包含客家流行音樂、經典民謠、傳統戲曲、相聲、掌中戲,人聲樂團演唱等;更有多組金曲團隊加持,包括官靈芝、謝宇威、黃子軒與山平快等,要在臺北市的巷弄中,展現出各種不同的客家文化魅力;除精彩演出外,現場還有DIY彩繪、客家小學堂等寓教於樂的周邊活動,更有42吋電視大獎可抽,邀請民眾能夠走出家門,一起到巷弄、街口享受這美好的客家藝文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元客家藝文演出 邀請各族群民眾共賞

「客家就在巷子裡」已連續舉辦多年,每一年都受到許多民眾喜愛,臺北市客委會表示:「現居於臺北市的客家人有多達50幾萬人,近年來臺北市客委會所舉辦的活動,也成為客家鄉親每年所期待的盛事,今年『客家就在巷子裡』,因應鄉親們熱烈的期盼,特地從往年的7場次,增加到12場次,希望更多生活在都市的客家鄉親能夠就近邀請左鄰右舍親朋好友,一起以輕鬆、歡樂的方式體會客家文化魅力,普及臺北市客家藝文演出,創造表演藝術的多元化價值!除此之外,為了讓客家文化向下扎根,活動也安排多樣客家文化體驗與客語教學的活動,讓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跨領域演出 x 近距離互動 x 藝術傳承

本次演出陣容龐大,精選各類客家經典;首場8月30日在大安區敦安公園揭開序幕,由獲得多次金曲肯定的客家爵士女伶「官靈芝」魅力開唱,還有一系列活動包括「黃子軒與山平快」、「謝宇威」、「打幫你樂團」、「山狗大後生樂團」、「VOX玩聲樂團」、「B-max馬克筆人聲樂團」等接力帶來精采的演唱;除此之外,「景勝戲劇團」將透過傳統戲曲演出,展現客語的語調之美;「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與「戲偶子劇團」將透過偶戲近距離與民眾互動,吸引大小朋友共賞;而由唐川領軍的「寶島客家說唱表演團」,將以說學逗唱的方式帶大家分辨客、華語間的趣味之處,還有「光復國樂團」及多組客委會扶持團隊與在地團體共同演出,期許透過精彩節目,讓臺北市所有民眾感受到濃濃的客家風情。

寓教於樂,精美好禮場場送 42吋電視等你抽

除了精彩節目外,各場活動將舉辦紙傘DIY彩繪及客家小學堂的文化教學互動,希望透過平易近人及有趣的型態讓孩童認識客家文化;本次活動也特製了充氣公仔「客家細妹」在現場與民眾拍照打卡,完成即可贈送精美的客家花布環保袋,兼具美觀及實用性;另參與12場次演出中的其中3場,就有機會抽到42吋電視大獎,誠摯邀請所有民眾一同來參與!

有關演出詳細訊息可上官方網站 www.2019taipeihakka.com.tw查詢
或上臉書搜尋「客家就在巷子裡」粉絲團按讚,追蹤最新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