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砰!興工路路面爆裂 人孔蓋都彈飛

▲興工路的大窟窿,長、寬、深都大約3米,已將窟窿處的快車道、機慢車道都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2)
▲興工路的大窟窿,長、寬、深都大約3米,已將窟窿處的快車道、機慢車道都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彰濱全興工業區興工路25號前道路,今(2)日凌晨近3時傳出道路爆裂,連人孔蓋都彈開,造成伸港溪底村興工路出現深達3米的窟窿,道路鋪面和底下埋設的涵管全都突起,立委柯呈枋要求相關單位儘速釐清炸裂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興工業區傳出道路爆裂,興工路出現深達3米的大窟窿,連人孔蓋都彈飛。(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2)

全興工業區主任阮聖述表示,這起疑似沼氣氣爆事件,發生在今天凌晨2時40分,附近工廠聽到「砰!」一聲,就連忙趕出來查看,一看發現興工路出現大窟窿,連人孔蓋都彈開,根據消防人員進行現場檢測,發現有一氧化碳,初步研判是沼氣氣爆釀禍,造成道路爆裂,由於瓦斯管線在路面的另一側,現場也沒有瓦斯味,排除瓦斯與污水管線的可能性。


▲立委柯呈枋要求相關單位儘速釐清炸裂原因。(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2)

立委柯呈枋獲報趕往現場關心,並要求相關權責單位召開緊急會議,釐清原因並啟動後續因應措施。消防局初步研判,園區內慶欣欣鋼鐵廠地下供電管線老化爆裂引起。

阮聖述表示,這處興工路的大窟窿,長、寬、深都大約3米,目前已將窟窿處的快車道、機慢車道都拉起封鎖線;縣議員賴清美指出,興工路的道路爆裂還好是發生在凌晨,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因為,興工路是全興工業區的主要道路,車流量非常大,所幸是在人車最少的凌晨,一發生就被附近工廠發現通報,把傷害降到最低。

柯呈枋、縣議員柯振杯與廠協理事長黃彰時均出席緊急會議,會中決議,一、要求廠商在未釐清事故原因前停止供電,並加強交通管制,以維護用路人的安全。二、全面檢測廠區所有管線,並與人孔蓋一起全部更新。三、送電前,用電廠商須派總經理級以上有權責決定之人出席會議方能送電。

柯呈枋並要求工業區管理中心啟動消防、公安、台電、瓦斯、化工等通報系統,同時通報環保署、職安署人員到場查明並進行氣體探測,避免有後續公安疑慮;再儘速進行路面修復,以維護園區所有人員、廠房及附近居民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