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下苦讀考上第一志願 嘉縣長親自慰問助學

▲嘉義縣長翁章梁探視一家三口蝸居鐵皮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探視一家三口蝸居鐵皮屋。(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鄉15歲黃姓女學生,是一名單親外配的女兒,父親7年前即離世,一家三口全以新住民媽媽到農場打零工維生。自己則在不好的條件下,每天在「樹下苦讀」,終於如願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日親自前往慰問,並協助各單位與校方等設「教育儲蓄專戶」助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姓女學生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媽媽到農場打零工所得的1萬多元,生活條件極其清苦、欠缺,但却未曾因為生活條件不好、没有爸爸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加激勵其努力向上的意志,家中雖然没有書桌,但她却每天以折疉桌子,到屋外的樹下勤學苦讀,終於如願的成功考上第一志願的嘉義女中。

黃姓女同學苦學事蹟被傳出後,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日下午在鹿草鄉長楊秀玉等人陪同下,前往黃女住處,慰問、探視,並了解真實狀況與需求,且提供必要的協助。翁章梁表示,已經要求社會局提供立即關懷援助,協調嘉義女中校方協助為黃同學成立「教育儲蓄專戶」,以為未來在就學與升學所需。

黃同學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媽媽阮氏春梅指出,一家3口擠在約4坪大的房間,沒有多餘的空間做廚房,只能在樹下搭帳篷、弄個爐子克難料理3餐。對於外界的協助,际氏春梅心存感恩的說,謝謝教育部長潘文忠送書桌、縣長翁章梁的社會協助,還有更善心人士捐助貨櫃屋、協助修繕漏水鐵皮屋頂,台糖也同意免除5年的宿舍房租。

阮氐春梅因為先生生病去逝後,已經10年沒有帶小孩返回越南娘家探親,翁章梁縣長現場立即請縣府社會局找尋社會資源,幫助一家3口回到越南探望外婆。社會局張翠瑤副局長指出,感謝嘉義女中蔡校長與許多教育同仁的大力協助,將會提供黃小妹獎學金與免費3餐,「愛無限夢想團」的社團連結貨櫃屋資源,已在8月31日完成貨櫃屋基底,預計9月6日完成工程,也將捐助單人床、衣櫃、書桌、窗簾等整套傢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