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新任環保局長黃士漢就職 期許加入創新科技與知識

▲新任環保局長黃士漢在張縣長監誓下宣誓就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02)
▲新任環保局長黃士漢在張縣長監誓下宣誓就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新任環保局長黃士漢就職,2日在環保局禮堂舉行布達交接典禮,由縣長張麗善親自主持,張感謝卸任局長張喬維的努力與付出,也盼新任的黃局長能傳承張局長打下的基礎,加入創新科技與知識,有效解決雲林面臨的六輕空污、濁水溪揚塵、PM2.5與垃圾處理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沒有自主處理垃圾的焚化爐,又是全國最大的畜牧產地,在資源嚴重不足的困境下,卸任局長張喬維推動資源回收垃圾減量有成,豬糞尿沼渣沼液有效回收利用,減少污染。

▲縣長張麗善主持印信交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02)

張麗善說,在防杜非洲豬瘟部分禁止廚餘養豬,廚餘回收率高達94%以上,製成有機肥料更廣受歡迎,供不應求,獲行政院環保署高度肯定,表現可圈可點。

張麗善指出,雲林環保工作非常繁重,對張局長想歇歇腳、喘口氣的生涯規劃,能夠體諒也非常的不捨,除調任參議外,也特地叮嚀他要傳承經驗,繼續指導環保工作;新任局長黃士漢具有環保專業,尤其專長資源循環利用,期許黃局長帶領環保團隊,傳承張局長打下的良好基礎,創新技術,克服問題,落實環保工作。

新任局長黃士漢,自民國85年進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服務,期間於回收基管會擔任科長兼組長,負責土污費徵收及土壤地下土污染整治,92年曾獲得模範公務人員的殊榮、100年入圍全國十大傑出青年,並曾接任新竹縣環境保護局長,擁有豐富經歷與技術。

▲各界嘉賓與環保局同仁觀禮貴賓合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02)

黃士漢表示,雲林縣在環保工作上做了很多努力,未來會以此基礎上繼續推動「善循環 善經濟」,提昇資源回收再利用價值,趨動循環經濟產業。

新任環保局長黃士漢在張縣長監誓下宣誓就任,副縣長謝淑亞、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環保署長官、新竹縣政府祝賀團隊、各界嘉賓與環保局同仁觀禮,儀式簡單隆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