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現代人不怕鬼月 這裡換屋族紛紛出籠

▲信義房屋統計,台中不受民俗月影響,交易量優於去年,較同期成長25%。(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統計,台中不受民俗月影響,交易量優於去年,較同期成長25%。(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內部8月門市前27天的成交資料,台中區域不受民俗月影響,交易量優於去年,較同期成長25%。在地房仲指出,首購買氣仍旺,且換屋族明顯增加,帶動中高價位的透天、大樓買氣回溫,致使成交量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第三季房市通常因為遇上颱風、民俗月、暑假等,就步入傳統淡季、交易量萎縮,但台中今年因穩定自住買盤回流,價格若接近實價,就能夠加快銷售速度。

據信義房屋黎明向上店店長葉建忠第一線觀察,台中買方不畏民俗月,買氣依舊暢旺,首購產品以總價800-1500萬元的2-3房最受歡迎,誘因近期整體買氣升溫、房價易漲難跌,換屋族有增加趨勢,總價2000萬元以上產品交易量明顯攀升,並以七期、單元二重劃區最受歡迎。

不僅南屯區,北屯區、北區也受到換屋族追捧。信義房屋崇德店店長黃祈勝指出,台中換屋需求增加,北屯區近期透天產品很受歡迎,屋齡較新的透天總價約1500-2000萬元、電梯別墅更要價2500-3000多萬元,雖然總價較高,仍獲青睞。

另外,位於北屯區的崇德商圈,因部分大樓屋主賠售5%內,成交在1500萬元左右,因價格接近實價,吸引吸引換屋族逢低出手。

黃祈勝強調,今年以來買氣暢旺,許多台中建商不受民俗月影響,反而為預備928檔期,增加預售市場推案量,帶動整體看屋人潮與買氣,也致使成屋市場交易量明顯升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