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秋日出遊注意虎頭蜂攻擊 王惠美籲公園加強維安

▲彰化縣長王惠美帶祈福卡著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關懷慰問被虎頭蜂螫傷學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2)
▲彰化縣長王惠美帶祈福卡著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關懷慰問被虎頭蜂螫傷學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線西鄉三位國中生假日前往線西公園打球,疑似驚擾到虎頭蜂窩,遭蜂群攻擊,其中一名學生遭螫咬100多處傷勢嚴重,送往彰基醫院急救後,傷勢趨於穩定;縣長王惠美2日前往探視,籲請各鄉鎮市公所強化公園安全維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名學生到線西鄉公園打球,撿球時驚動在樹叢內的虎頭蜂,被虎頭蜂螫傷,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關懷慰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2)

彰化縣消防局表示,這起虎頭蜂群起圍攻三名學生事件,發生在線西鄉一處公園的籃球場,黃姓等三名少年相約前往打籃球,不料籃球卻滾進到樹叢內,當黃姓少年進入樹叢撿球時,可能是驚擾到樹上的虎頭蜂窩,一時之間虎頭蜂幾乎是傾巢而出,追著叮咬三位少年,造成頭部、手部都遭到虎頭蜂螫咬。

其中黃姓少年最嚴重,全身上下共計有100多傷痕,經緊急送往彰基醫院急救,其中黃姓少年因蜂毒引發過敏性休克,彰基副院長周至中表示,所幸即時施用減敏藥劑急救,並施以大量點滴,才讓傷者逐漸脫離險境,但還需要留院觀察個兩、三天。

王惠美說,日前線西國中三名學生在公園裡打球不幸遭受一群虎頭蜂襲擊,其中兩位學生情況穩定,而一位黃姓小朋友身受100多針螫傷,造成身體狀況不穩定,幸有秀傳及彰基醫療體系第一時間醫救,目前肝指數已逐漸恢復正常,並在加護病房裡受最好照顧,也感謝許多同學與朋友們都為他集氣加油。

王惠美除了請求彰基醫療團隊持續積極治療,也呼籲各鄉鎮市公所,能強化各公園以及民眾活動空間的安全維護,涵蓋清除虎頭蜂窩,以及避免毒蛇入侵,以維護民眾休閒運動的安全。


▲線西鄉三位國中生假日前往線西公園打球,疑似驚擾到虎頭蜂窩,遭蜂群攻擊,警方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2)

秋高氣爽,是郊遊的好天氣,然而每年的秋季(九月至十一月)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期,如遇蜂群應保持安靜、鎮定、快速離去, 不幸被咬時,務必盡速送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