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不規定有車位再買車?市民曝「3大施行困難點」

▲為何台灣不規定有車位再買車?市民曝「 3 大施行困難點」。(圖/翻攝自googlemap)
▲為何台灣不規定有車位再買車?市民曝「 3 大施行困難點」。(圖/翻攝自googlemap)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大家買車的頻率越來越高,停車位常常供不應求。然而,日前有網友就在 PTT 提出疑問「台灣為什麼不規定有車位再買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點出施行困難的點,其中「人民素質」、「車位太貴」與「車位不足」就是最大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提到,跟台灣最類似的國家,又走在比較前面的就是日本,「規定有車位才能買車,這不是很合理嗎?」他表示,台灣一堆沒車位又硬要買車的,巷弄違停到超誇張,或占用騎樓當自己停車場,真正有車位的不知道有沒有 30%,北市原本 2015 說要超越新加坡、解決違停,結果還是整排停到滿停到爽,讓他不禁直呼「我是不知道解決在哪...」

原 PO 接著更直指,台灣一堆破爛公寓沒車位,因為可以違停,也不會積極想都更,根本一團亂惡性循環,新加坡是車價跟稅都很高,跟日本一樣有限制買車的效果,並問及「有沒有台灣一堆有錢買車,沒錢買車位的八卦?」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論,許多人紛紛留言「台灣這麼小,哪有那麼多車位」、「因為就是沒這麼多車位,說來容易,但執行難」、「台灣一堆問題都是人民素質問題啦!」「首先要先定義什麼叫車位,不是說私人可以停車的地方都叫車位,政府怎麼可能有興趣全國重新測量劃設車位,搞不好一堆人是自以為有車位但是根本過不了規定」、「不就很簡單,做不到阿,首先你要有法源依據」、「圖方便違停爽爽,這就是台灣」、「這樣政府不能抓違停,沒錢會很不方便」、「這樣車商沒辦法賺錢,很不方便」。

另還有人曝光心酸現實,直指「都買不起房了還買車位,想找死?」「車位比車貴,買不起不是很正常嗎」、「台灣很多老大樓買不到車位好嗎...」此外,一名網友更分析,「因為這之後就會擴及到機車,所以沒人敢實施。就像汽車停車格收費,之後陸續擴及到機車停車格也要收費。你去看看大街小巷騎樓公寓一樓周邊,484(是不是)機車亂停滿滿,如果有車位才能買車,擴及到機車怎麼辦?別忘了一家 5 口只會有一台汽車,但卻會有五台機車,對汽車還機車的影響較大很明顯了吧!」(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