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第一次「被氣到退駕」? 乩身曝原因:韓國瑜大不敬

▲對於彰化發展汽車產業鏈規模感到震撼,韓國瑜認為規模足以適合發展庶民賽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對於彰化發展汽車產業鏈規模感到震撼,韓國瑜認為規模足以適合發展庶民賽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 2020 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 1 日到彰化跑選舉行程,首站造訪鹿港天后宮,吸引大批「韓粉」跟隨,現場一度陷入混亂。當韓國瑜上完香準備往外接受媒體聯訪時,恰巧與媽祖的乩身相遇,此時「媽祖突然退駕、乩身當眾昏厥」;事後這名梁姓乩身現身說法,透露當時媽祖是看到場面有些混亂,深怕民眾會因此受傷,才會一怒之下退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彰化宮廟走透透
▲國民黨 2020 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 1 日到彰化跑選舉行程,首站造訪鹿港天后宮,吸引大批「韓粉」跟隨,現場一度陷入混亂。(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瑜趁著假日勤跑選舉行程,1 日上午 10 時許來到彰化鹿港天后宮,許多「韓粉」熱情相隨,韓國瑜所到之處,無不紛紛高喊:「韓國瑜凍蒜!」、「總統好!」然而眾多的人潮也讓場面一度混亂、發生推擠情況。就在韓國瑜上完相準備走到外頭接受聯訪時,媽祖的乩身卻突然「退駕」、當眾昏倒。

韓國瑜彰化宮廟走透透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彰化宮廟走透透,第一站到鹿港天后宮參拜,廟宇湧入大批「韓粉」,現場一度混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1)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事後這名梁姓媽祖乩身解釋,當時宮廟內外人潮眾多,開始發生推擠情況,而媽祖看到了,深怕會有民眾因此受傷,索性讓韓國瑜先踏出宮廟外。梁姓媽祖乩身指出,當時韓國瑜踏出廟外,現場還有兒童差點跌倒被群眾踩踏,幸好旁人發現了趕緊將之抱起,沒有發生意外。

有 20 年媽祖乩身經歷的梁姓乩身坦言,這是第一次遇到媽祖生氣,「退駕」之後也趕緊請求媽祖將最後步驟儀式完成;最後他也給韓國瑜忠告,下一次應該禮讓神明,「否則對媽祖大不敬!」(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