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釀死傷 總理哽咽:最悲傷的一天

▲大西洋史上第二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西洋史上第二颶風多利安重創巴哈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五級颶風「多利安」( Dorian )1 日登陸太平洋島國巴哈馬,為該國歷來面臨最強颶風,也是大西洋史上第二,巴哈馬慘遭多利安蹂躪,滿目瘡痍,連該國總理明尼斯( Hubert Minnis )也忍不住哽咽,稱經歷了「最悲傷、糟糕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巴哈馬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天災,明尼斯表示,希望拒絕撤離的人能在颶風中倖存下來,還說「作為醫生,我經過訓練好讓我能承受許多狀況,但從沒遇過像這樣的」,並稱巴哈馬北部的阿巴科群島由於地勢較低,部分地區已被大水淹沒,基本上已經難以辨識道路與海洋之間的分別。

綜合外媒報導,「多利安」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 297 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更高達每小時 354 公里,強風並伴隨豪雨,给當地帶来嚴重的洪水災情。有當地官員聲稱接到數以千通求救電話,大多來自被洪水淹沒的房屋。



據悉颶風已在巴哈馬造成 5 人死亡,包含 1 名不幸溺斃的 7 歲男童,至少 13000 棟房屋嚴重受損,並傳出有多個家庭失聯。瑞士银行集團( UBS )估計,多利安颶風可能將令保險業損失金額高達 250 億美元。

多利安在肆虐巴哈馬群島後,將進一步朝美國東南沿海逼近,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南北卡羅萊那州皆在警戒範圍內,當地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民眾蜂擁進賣場採購防災用品與糧食,準備迎接多利安帶來的災難性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