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派菜鳥投入艱困選區 被逼問「憑什麼選馬祖?」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作為政治菜鳥投入馬祖這個艱困選區引發話題。(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9.03)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作為政治菜鳥投入馬祖這個艱困選區引發話題。(圖/記者劉育辰攝 2019.09.03)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將提名發言人李問投入馬祖參選立委,政治菜鳥投入艱困選區引發話題。李問今(3)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被問到「憑什麼到馬祖參選?」時,李問表示,他時常來往台馬,得知馬祖當地其實也有很多民眾希望能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不是大家想像中那樣這麼「鐵板一塊」,也希望自己的投入,能促進政黨間的良性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日接受「周玉蔻嗆新聞」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到「你跟馬祖什麼關係?憑什麼選擇馬祖參選?」的問題時,李問提到,自己長期關注國防、外交、觀光等議題,也因此常常到馬祖去,特別喜歡馬祖的戰地風光,所以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專長「讓世界看到馬祖、讓馬祖走向世界」。

李問強調,目前馬祖的觀光客分佈,中國觀光客大約佔10%,所以怎麼樣有系統的增加國際曝光度,結合其他國家對冷戰回憶的連結、進而推銷是很重要的,自己也參考了很多國家不同的案例,在未來推出的政策中,會注重在如何拉長觀光客的停留時間跟消費金額。李問也提到,蔡英文總統在馬祖的得票率大概有16%到17%,但其實有不少馬祖人也希望民進黨能到馬祖去跟國民黨做一個良性競爭,而他的投入會是一個起步,很快的會針對交通、醫療議題提出相關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