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蘭簽署5G合作聲明 華為後續發展添未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與波蘭週一 (2 日) 於簽署聯合聲明,雙方就 5G 設備供應商應受國家嚴厲監督達成共識,聲明簽署後,華為恐將面臨波蘭 5G 網路供應商名單的排除危機,為華為在波蘭的後續發展增添未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副總統 Mike Pence 與波蘭總理 Andrzej Duda 昨 (2 日) 於波蘭華沙簽署 5G 行動網路通訊安全與合作聲明,針對 5G 設備供應商的監督問題達成共識。

聲明中強調,透明的所有權與企業實踐非常重要,所有國家必須確保網路設備供應商未受他國政府控制,以維護國家安全。

美國指控華為產品涉及間諜活動,並持續以國家安全為由,呼籲盟國抵制華為 5G 設備,英國、日本等大廠隨後紛紛表態斷絕與華為的業務往來。儘管聲明中未點名任何國家與企業,但簽署的時間點正處於美國調查華為網路系統之時,不禁容易使外界聯想。

華為今年 7 月宣布,計畫在未來五年,擴大投資波蘭 7.93 億美元。但是否能參與該國 5G 建設,可能進一步影響後續投資規模。

波蘭強調,聲明沒有提及特定國家或企業名稱,因此不會排擠任何企業。不過,華為波蘭分公司銷售總經理王偉晶年初因涉嫌間諜活動,遭波蘭國家安全局逮捕,波蘭政府隨後表示,考慮將華為自該國 5G 供應商名單排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