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要選「新竹or竹北」? 眾人答案出爐:無條件是此地

▲日前有網友提出疑惑,表示如果要在新竹選房,要在新竹市還是竹北市買比較好?(圖/取自維基百科)
▲日前有網友提出疑惑,表示如果要在新竹選房,要在新竹市還是竹北市買比較好?(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先前有一名正在新竹市區工作的網友,表示自己計畫買房,不過讓他相當納悶到底是要選新竹市,還是竹北市呢?沒想到問題一曝光,就引來相當多人熱議,然而大部分的人都秒推「此處」才是未來買房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社群論壇《 mobile01 》發文,表示自己在新竹市區工作,最近計畫將在新竹附近買房,預算上希望能以 1000 萬購買 4 房 。但他十分猶豫到底應該在新竹市,還是竹北市買房,因此發文尋求各大鄉民意見。

▲日前有新竹網友疑惑表示,買房該選新竹還是竹北好呢?(圖/取自維基百科)

問題一曝光後,立馬引起許多人討論,不過有許多內行人毫不考慮建議原 PO 選擇「竹北」,直言「新竹市看似人潮多又熱鬧,但街道狹窄、房屋老舊、沒有多餘腹地;竹北就不同啦!規劃相當完整,街廓也較為整齊,畢竟是新的規劃區,房子也較為新穎,公園綠地也多」、「以未來的發展性一定勝過新竹吧」。

不過也有人指出雖然竹北目前正快速發展中,居住品質也較新竹好,但論生活機能與店家數量,可能會輸給新竹,表示「以市容來說,竹北規劃的很好,但是以吃喝玩樂來說,新竹還是屌打竹北的」、「小弟是住在竹北,要說對比新竹嗎,如果說生活機能方便的話,還是比不上新竹市的,但如果單純住宅來說,竹北沒新竹這麼擠,而且綠化環境較多」。

竹北 ▲網友解析,論居住品質竹北比較好,但論生活機能是新竹。(圖/取自維基百科)

最後也有人點出關鍵,直言原 PO 若想利用 1000 萬元買到 4 房,其實有相當大的困難,可能連 3 房都有點危機呢!(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