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身分證將換發 女性最在意「沒有配偶欄」登熱搜之冠

▲新版數位身分證將沒有顯示配偶欄。(取自內政部網站)
▲新版數位身分證將沒有顯示配偶欄。(取自內政部網站)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新版數位身分證將於明年10月換發,這項消息讓「新式身分證以後沒有配偶名字」關鍵字奪得8月份熱搜榜冠軍,顯示台灣女性非常在意配偶欄是否存在直接查證的根據,年齡層落於33-45歲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智慧科技創媒AI數據顯示,2019年8月份熱搜榜冠軍新聞除了新式身分證充滿話題性,登第二名的話題則是「蚊子」,由「破解5大蚊子傳染病預防之道總整理」成為最衛生健康最受歡迎的新聞。

佔據三四五名位子的話題則由老爹鞋、旅遊、瘦臉等關鍵字拿下,「為什麼這麼多人狂娶越南新娘?」、「10分鐘就可以輕鬆瘦臉!」等議題,顯示台灣女性網友關注的多為生活類、居家類、美容類新聞居多。

而政治新聞則以「郭台銘」關鍵字成為熱搜榜之冠,贏過柯郭王、韓國瑜、柯文哲、王金平、蔡英文等,其新聞內容以「不傻等藍營換瑜,郭台銘9月以無黨籍連署參選」點閱最高。

娛樂新聞最熱搜順序為「小勞勃道尼自爆:曾在迪士尼樂園遭到逮補」、「全面攻佔3」、「麻辣教師鬼塚英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