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東京奧運 3屆奧運主將雷千瑩先戒最愛的珍奶

▲台灣射箭好手「雷母」雷千瑩。(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
▲台灣射箭好手「雷母」雷千瑩。(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6月射箭世錦賽勇奪雙金、取得生涯第3張奧運門票的我國好手「雷母」雷千瑩,她表示這次是「最輕鬆一次」,不過在明年東奧來臨之前,要維持體態、必須忌口,只能捨棄最愛的珍奶和台灣小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國際奧林匹克路跑」今年移師台中舉辦,邀請全台跑者齊聚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將在12月1日於麗寶國際賽車場起跑,今天在台北舉行賽事記者會,邀請雷千瑩和「台灣欄神」陳奎儒出席。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12月1日臺中麗寶起跑,邀請全臺跑者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左起)陳奎儒、雷千瑩。(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12月1日臺中麗寶起跑,邀請全臺跑者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左起)陳奎儒、雷千瑩。(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

雷千瑩已是2屆奧運元老,她回顧,「2012年倫敦因為是首次參賽,所以很緊張,腦袋一片空白。第2次里約奧運,已經知道這比賽,所以壓力大,但跟大家一起頂住壓力帶回銅牌。這次第3次已經『昇華』了,因為有經驗了希望再突破,這也是運動員的精神。」

「第一次這麼輕鬆。」雷千瑩笑說上次直到該年6月才拿到奧運資格,付出相當多心力,這回提前1年就取得奧運資格,可以有較多時間慢慢調整,

但為了維持2年前到現在瘦了10公斤的成果,重訓不能停,更要忌口。

「射箭有個笑話就是,選手肚子都特別大。」雷千瑩笑說自己最愛珍奶和台灣小吃都要盡量避免,出國比賽回來一定要吃早餐店鐵板麵,平時放鬆看電影一定要配的爆米花也都要減量。

雷千瑩說,「其實重訓對射箭選手來說很重要,我們是慢性累積傷痛或疲勞,需要有足夠的肌力去支撐穩定性、持久性。」長時間的專注訓練後,雷千營透露自己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放空」,或是和家人出門走走一起放鬆。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12月1日臺中麗寶起跑,邀請全臺跑者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左起)陳奎儒、雷千瑩、中華奧會孫立群顧問。(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 ▲國際奧林匹克路跑12月1日臺中麗寶起跑,邀請全臺跑者為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選手應援(左起)陳奎儒、雷千瑩、中華奧會孫立群顧問。(圖/動能策略行銷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