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遭惡徒「鉛彈」射臉險失明 警方全力緝凶中!

▲新北市新店區達觀社區在今年7月發生流浪貓遭民眾以槍枝射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新店區達觀社區在今年7月發生流浪貓遭民眾以槍枝射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達觀社區在今年7月發生流浪貓遭民眾以槍枝射擊,該貓遭射中頭部,彈頭卡在鼻子,距離眼睛僅1公分,險些失明、死亡;所幸最後被動物醫院救起,並依「動物保護網」機制通報動保處、警方,目前正積極偵辦中,希望早日將兇手繩之以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流浪貓遭射擊後,被嘉慶動物醫院院長黃泓康救治,並向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報案後,引起各界注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該流浪貓遭射擊後,被嘉慶動物醫院院長黃泓康救治,並向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報案後,引起各界注目﹔黃泓康表示,當獸醫師多年,看過大大小小傷口,第一次遇到被鉛彈打中的貓咪,希望未來能訓練更多獸醫師學習傷口鑑定工作,讓受傷動物第一時間獲得處理。


▲該貓遭射中頭部,彈頭卡在鼻子,距離眼睛僅1公分,險些失明。(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受害貓咪背部有著特殊的愛心圖樣,傷口距離眼睛僅1公分,躲過失明的可能,實屬不幸中的大幸;依動物保護法第25-1條規定,使用藥物、槍械,導致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處1年至5年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50萬元至500萬元罰金。目前此案已列為刑案,警方正積極偵辦中。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動物亦有生存權,更有「免受痛苦及傷病的自由」,我們應了解地球不只是人類居住的空間,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攜手創造友善的居住環境,提高社會對動物保護的意識,才是全人類及動物的福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