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員林果菜市場周邊道路改善工程 年底前動工

▲立委陳素月邀請營建署中區工程處人員到場說明,並聆聽里長和攤商意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3)
▲立委陳素月邀請營建署中區工程處人員到場說明,並聆聽里長和攤商意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員林果菜市場周邊道路,因辦理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時,道路在重劃範圍外,重劃後區內土地和道路間又夾著私人土地未徵收,造成道路寬度不足、兩邊無側溝排水,皆無法改善,嚴重影響果菜市場周邊交通及居住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陳素月邀請營建署中區工程處人員今(3)日到場說明,陳素月聆聽里長和攤商意見,了解員林果菜市場目前遭遇的問題;陳素月表示,這個計畫案共分成三個部分,其中兩個部分這個月就要發包,保證今年會動工。

▲果菜市場周邊道路平常車輛往來多,許多還是噸位大的運菜車,但是進出市場的道路狹小、路面凹凸不平,導致攤商和民眾出入相當危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3)

陳素月在106年像內政部營建署爭取計畫經費2億元,要拓寬復興路、惠農路和新生路,但至今仍未動工,不禁讓民眾擔心,到底有沒有要拓寬?陳素月說,她爭取到營建署經費補助至今已2年,希望能盡早發包施工,解決民眾的問題。

員林果菜市場攤商表示,果菜市場周邊道路平常車輛往來多,許多還是噸位大的運菜車,但是進出市場的道路狹小、路面凹凸不平,導致攤商和民眾出入相當危險,希望能拓寬工程能盡早施作,同時加上側溝排水,要不然現在颱風或大雨時,大家也都很擔心。

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分隊長翁博彥表示,這周邊道路共分成三標進行,總工程費共2億多元,包括用地取得1億4千多萬元、工程費8400萬元,第一標是復興路將有572公尺長會拓寬成12公尺道路,第二標為新生路有436公尺長將拓寬成10公尺;另外還會增設2公尺半的單側人行道,及果菜市場周邊道路含惠農路寬11公尺,共811公尺長將拓寬成12公尺的道路。現在設計圖都已經完成。

▲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分隊長翁博彥強調,這個月會有兩案進行決標或發包,今年底以前會開始施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