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外省人? 王浩宇怒嗆柯文哲:操弄省籍對立有何居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曾說過自己是墨綠,他 3 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自己的底色沒有變,「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攝 108 年 9 月 3 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曾說過自己是墨綠,他 3 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自己的底色沒有變,「言談之間,還是綠底的」。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攝 108 年 9 月 3 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 3 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到一開始稱自己是「墨綠」,如今似乎卻和綠營越來越遠,他坦言:「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更強調自己是 228 受難者家族,「很討厭外省人!」對此,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深夜在臉書 PO 文表示,台灣現在已經漸漸跨越省籍對立,並嗆柯文哲:「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表示自己出身在 228 受難者家族,因此小時候家族間還是很討厭外省人。(資料圖片/記者丁上程攝 ,2019.9.2)

柯文哲 3 日接受廣播節目《POP 大國民》專訪時表示,自己出身在 228 受難者家族,因此小時候家族間還是很討厭外省人,「你這樣講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啊!」不過他卻提到,自己從當醫生之後性格就出現轉變,不再繼續把「本省籍」、「外省籍」看得那麼重。柯文哲強調:「難道病人送進急診室,你還要先問他是藍的還綠的,綠的救、藍的不救嗎?」

計程車來牽線「蔡柯會」再度引爆熱議!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台灣價值隔空互槓,2日兩人將再度碰面,因這場柯文哲組黨後,首次與蔡英文同框的碰面,更加引發各界關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一開始稱自己是「墨綠」,如今似乎卻和綠營越來越遠,他坦言:「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資料圖片/記者林柏年攝,2019,09,02)

對此,王浩宇則在深夜於臉書 PO 文表示,自己的爺爺就是從大陸山東來台,「爺爺不是軍人,很小就跟家人來到台灣。他從沒拿過槍、從沒欺負過台灣人,還娶了個客家妻子。過世前,爺爺跟我說,台灣就是他的家。」


▲王浩宇深夜於臉書 PO 文表示,自己的爺爺就是從大陸山東來台,並質疑柯文哲「操弄省籍對立」。(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表示,台灣一直以來的「省籍情結」,這幾年漸漸少被提起,身分證上面的「省籍」欄位也終於被拿掉了,「到今天之前,我天真的以為那麼多年後,不管是外省人、客家人、閩南人、原住民或新住民,大家都是台灣的一份子,不應該再分彼此,不應該再有政客操弄省籍對立。直到柯文哲說,他討厭外省人。」

文末王浩宇質疑,柯文哲自稱像他這樣的本省家庭,因為經歷了二二八事件,所以很討厭外省人,「而我跟我的家人,就是柯文哲所說的外省人:那個他討厭的人。而我們,什麼都沒做...」令他不禁感嘆,經過了那麼多年,台灣總算跨越了省籍對立,年輕人不分彼此的交朋友、跨越族群通婚,「那個現在操弄族群獲取政治利益的人,到底有什麼居心?」(編輯:王錫謙)

【王浩宇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