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名導、《真善美》金獎影后同獲終身成就金獅獎

▲《2019威尼斯影展》金獎影后茱莉安德魯絲獲終身成就金獅獎(圖/威尼斯影展)
▲《2019威尼斯影展》金獎影后茱莉安德魯絲獲終身成就金獅獎(圖/威尼斯影展)

文 / iLOOK電影雜誌

文:吳老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德國柏林、法國坎城、並稱世界三大影展的威尼斯影展(VeniceFilm Festival)將於2019年8月28日至9月7日在義大利威尼斯麗都島舉行。影展創辦於1932年,今年是第76屆,共有21部各國名導新作入圍主競賽單元,競逐最高榮譽金獅獎(Leone d'Oro)。今年評審團主席由阿根廷女導演露柯西亞馬泰(Lucrecia Martel)出任,日本知名導演塚本晉也為評審之一。

▲《2019威尼斯影展》海報(圖/威尼斯影展) ▲《2019威尼斯影展》海報(圖/威尼斯影展)

今年由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獲頒終身成就金獅獎(Golden Lion for LifetimeAchievement),包括宮崎駿、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大衛林區(David Lynch)等國際大導皆曾獲此殊榮。

▲《2019威尼斯影展》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獲終身成就金獅獎(圖/威尼斯影展)

阿莫多瓦上半年才以《痛苦與榮耀》Pain and Glory入圍坎城,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因而登上坎城影帝;另外以《歡樂滿人間》MaryPoppins和《真善美》The Sound ofMusic聞名全世界的83歲金獎影后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也同獲此一殊榮。

▲《2019威尼斯影展》金獎影后茱莉安德魯絲獲終身成就金獅獎(圖/威尼斯影展) ▲《2019威尼斯影展》金獎影后茱莉安德魯絲獲終身成就金獅獎(圖/威尼斯影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