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開宅疑轉租牟暴利? 高嘉瑜驚爆:有人一次承租28戶

民進黨中執會21日正式徵召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高嘉瑜含淚說,雖然自己在黨內人緣不好,不過還是感謝王孝維的禮讓,讓她有機會參選港湖區立委。(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21)
民進黨中執會21日正式徵召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高嘉瑜含淚說,雖然自己在黨內人緣不好,不過還是感謝王孝維的禮讓,讓她有機會參選港湖區立委。(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 4 )日踢爆有人「寄生」聯開宅,美河市、蘆洲站都有發生,且承租金額竟比美河市「社會宅」低,且同一承租戶前三名更分別承租了 28 戶、 22 戶、 21 戶!若轉租爆利更是當驚人!讓高嘉瑜不禁質疑:「這些人是誰,關係這麼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宅搶破頭,卻有人寄生聯開!高嘉瑜指出台北市聯開宅,美河市重複承租比例高達 60% 、蘆洲站重複承租比例高達 28% ,且承租金額竟比美河市社會宅低,相同坪數每月租金更比市價低了 11857 元!且同一承租戶中,最多的前三名更分別高達 28 戶、 22 戶、 21 戶!高嘉瑜質疑:「同個人會有租到 28 戶 20 多坪住宅的需求嗎?而且每坪月租金比都發局的社會住宅還低,也遠低於租屋網的租金,這是否有轉租牟利的嫌疑?」

高嘉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踢爆有人「寄生」聯開宅,承租金額竟比美河市社會宅低,且同一承租戶前三名更分別承租了 28 戶、 22 戶、 21 戶,若轉租爆利更是當驚人!讓高嘉瑜不禁質疑:「這些人是誰,關係這麼好?」(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也在記者會中質疑:「這些人是誰,關係這麼好?可以租到這些房子,沒有人管,都不用工作了,空手當包租公,只要租捷運聯開宅就可以了,這個合理、正當嗎?那這麼辛苦工作幹什麼,我們都去當聯開宅的二房東、包租公,一次租十年阿?」

高嘉瑜也希望捷運局,不要告訴大家冠冕堂皇的大道理,明明心裡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大家對這種現象都很不能接受,而捷運局是長期的放任。高嘉瑜表示:「我不知道捷運局跟這些承租人之間有沒有關係,如果有那問題就更大了,跟所謂標租公司之間有沒有所謂不當的關係,這個後續我也會追查」。

捷運局則回應,標租確實是依法公告以後結標,這個都是公開的。至於一個人承租了 28 戶的部分,他如果有轉租的情形,會依照程序去核定,我們也會來做了解,同時會請代管公司進行了解。(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