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郭台銘下戰帖!蔡英文反問:要不要加碼投資台灣?

▲最新民調中,現任總統蔡英文無論對誰都贏。(圖/總統府提供)
▲最新民調中,現任總統蔡英文無論對誰都贏。(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要針對產業結構與台灣未來與蔡英文進行辯論。對此,蔡英文今(4)日受訪時表示,郭董事長講的就是現在正在大力推行的政策,種種因應也是正在做的事,「倒是要說,郭董事,是不是也考慮加碼實質投資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仍未表態參選2020總統選舉的郭台銘,最近把砲火瞄準執政黨,郭台銘認為台灣面臨四個危機,包括國安、憲政、轉型與認同,他甚至向蔡英文下戰帖,想針對產業結構和台灣的未來與蔡英文進行一場辯論。

面對郭台銘下戰帖一事,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表示,郭台銘要不要參選這件事,基本上是國民黨的事情,不論是一組、兩組或更多組候選人,選舉我們還是依照自己的計畫,一步一步扎扎實實的進行所有競選的活動。

不過蔡英文也說,上任之後很多政策持續在改善台灣經濟體質跟結構,所以在美中貿易戰的過程中,都可以有效的因應,近來看到的,過去的努力現在已經有成果,台商回台投資的數額非常大,外商很多重要企業都加碼投資台灣。

蔡英文指出,從整體來看,加上內需的激勵,尤其在基礎建設及各項建設上,內需的需求上,讓經濟都能夠平穩的穩定成長,更何況新南向政策拓展了對外的經濟跟貿易關係。

蔡英文認為,整體來講已經開始脫離對單一市場跟單一國家的依賴。整體對外經貿會更健全,並看到越來越多的台灣接單,以及台灣生產,可以行銷全世界。

蔡英文強調,郭董事長講的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大力推行的政策,他講的種種因應,也是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倒是要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郭董事長,是不是也要考慮加碼實質投資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