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駕駛涉酗酒毆妻?空軍:不實報導

▲空軍編號3701的行政專機由於總統經常搭乘,所以又俗稱「空軍一號」。(圖/記者呂烱昌攝,)
▲空軍編號3701的行政專機由於總統經常搭乘,所以又俗稱「空軍一號」。(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總統專機「空軍一號」又爆負面新聞,繼傳出發動機維修空軍嫌貴不換新後,又傳出「空軍一號」正駕駛在飛行勤務前喝酒,甚至還毆妻。空軍今(4)日再度駁斥報導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空軍一號正駕駛 軍方包庇勤前酗酒毆妻」一事,空軍司令部表示,本屬松指部劉姓中校為資深合格之飛行官,平日飛行考核安全鑑定均屬正常,且各類空勤人員於執行飛行任務前,均依規定完成酒測及適飛風險評估,以確保任務執行順遂,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空軍司令部強調,劉中校所面臨之家庭問題,單位均適時給予協助與輔導,惟劉員已委請律師全權處理,以維個人隱私及名譽。空軍司令部進一步強調,飛航安全向為本軍首要目標,對相關值勤人員、機務整備各項環節均有嚴密管控機制,俾維整體運作安全無虞,籲請國人放心。

我國元首專機為編號3701的波音737-800噴射客機。由於我國艱辛的外交環境,元首出訪很少搭乘這架專機,而是向航空公司租用民航機,馬英九與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多數是租用華航客機,所以這架行政專機儘管2000年就購入,但是飛行時數卻比其他同時期購入民航機低,很少飛出國,平時停放於松山機場內的空軍指揮部內。僅在2005年陳水扁總統任內出訪帛琉,曾經搭載總統出國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