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PMI跌至40.8!新訂單觸10年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HS Markit 今 (4 日) 發布報告指出,美中貿易摩擦與大規模示威運動打擊業務量和新訂單需求,導致私營部門經濟跌速加快,新訂單出現 10 年最大跌幅,香港 8 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跌至 40.8,悲觀情緒掉至歷史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圖:IHS Markit)
香港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圖:IHS Markit)
報告顯示,香港 PMI 從 7 月份的 43.8 降至 8 月份的 40.8,景氣下挫至 2009 年 2 月來最低。

報告分析,企業 8 月份的新接業務量銳減,而香港出口至中國訂單不斷創新低,導致新訂單出現 10 年最大跌幅。受訪業者表示,主要受到美中貿易爭端持續、人民幣大幅貶值以及示威活動升溫影響。

IHS Markit 經濟學家 Bernard Aw 表示,PMI 數據顯示香港經濟在第 3 季陷入衰退,業務量在示威活動的衝擊下逐漸轉差。

日前香港政府公布紓困措施,注資至少達 190 億港元。Bernard Aw 認為,香港政府旨在為經濟注入增長動能,但若經濟進一步走弱,決策者必須考慮加碼提振。

示威活動不斷升級打擊了香港的零售、餐飲及旅遊業,導致疲弱的經濟受創加劇,十年來首次陷入衰退邊緣。數據顯示,香港第 2 季經濟增長僅 0.5%,遠低於預期,上半年經濟創下 2009 年來最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