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眾黨票源流向蔡英文? 柯文哲感嘆個人魅力難轉移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9.4)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丁上程攝, 2019.9.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共結政治同盟的態勢明顯。不過根據電子媒體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在領銜創立「台灣民眾黨」,並表態支持郭台銘後,其民眾黨的支持者,並未隨著轉而支持郭台銘,而反而有比較多的支持者改支持民進黨提名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對此柯文哲今天(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直言不諱表示,「我的票要移轉到任何候選人,在過去的幾次經驗很清楚不太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郭柯王三人定調結盟,柯文哲又成立「台灣民眾黨」,定調以不分區立委政黨票為主要戰場後,郭柯王三人在2020選戰分工態勢也明朗化: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柯文哲征戰立委選戰,王金平則鞏固地方派系勢力。不過根據TVBS民調顯示,不只郭柯合作民調有下滑趨勢,似乎在總統大選中,兩人同盟無法達成一加一等於二的優勢。

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回應,表示在反送中事件的激化下,讓民進黨及蔡英文都能頻頻以「撿到槍、撿到砲、甚至撿到原子彈」的方式拉抬民調,民調現階段落後是正常態勢。不過現場媒體也追問,柯文哲自身的支持度,是否很難導向到其他人身上?對此柯文哲也回應,「這一定的啊,我發現我的民調要移轉不容易,也許太有個人色彩的太鮮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