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困選區提名確定!吳怡農將挑戰蔣萬安

民進黨中執會今(4)日處理立委艱困選區提名事宜,會中通過台北第3選區吳將由吳怡農,挑戰國民黨蔣家後代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04)
民進黨中執會今(4)日處理立委艱困選區提名事宜,會中通過台北第3選區吳將由吳怡農,挑戰國民黨蔣家後代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0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泛綠整合破局!民進黨中執會今(4)日處理立委艱困選區提名事宜,會中通過6區艱困選區的立委徵召提名,其中確定台北第3選區吳將由吳怡農,挑戰國民黨蔣家後代立委蔣萬安,政二代雙帥對決引人注目;另外為因應日後情勢變化,保留提名彈性,後續立委提名作業,將授權中常會全權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艱困選區徵名提名一波多折,雖然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成績未被多數民眾接受,不過近日的香港及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開打,都讓蔡英文憑空撿到槍,加上國民黨內換瑜風聲不斷,讓蔡英文民調扶搖直上,立委選情也隨之起了變化。

民進黨此次原本希望進行泛綠整合,與其他泛綠政黨合作結盟,不過最有實力的時代力量卻鬧出內鬨,讓整個黨幾乎陷入解體情勢,而與社民黨的合作也因雙方誠信不足而作罷,加上蔡英文這隻母雞民調上揚,讓泛綠結盟幾乎停擺。

民進黨除了確定在台北中正萬華區禮讓林昶佐,汐止選區原本也讓給時力的現任立委黃國昌,而台北大安區原本也有意與社民黨范雲溝通,協商是不派出人選,不過林昶佐退黨,黃國昌不選,讓選情有了變化。

民進黨中執會4日提名北市二個困選區提名人選,包括第三選區提名吳怡農、第六選區提名謝佩芬。(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04)

原本民進黨早在八月底即已確定大台北選區提名人選,除了現任二席吳思瑤及何志偉外,中正萬華確定讓給林昶佐,港湖區由高嘉瑜出馬角逐,許淑華參選中山信義區,今天徵召中山松山區由吳怡農出線角逐,大安區則不管社民黨范雲,逕自徵召謝佩芬參選,也在中執會中確定提名。

至於上周出現狀況的文山區,原本提名北市議員王閔生,但因傳出黨內異聲,還傳出王閔生請老老闆行政院長蘇貞昌代為爭取提名,憤而婉拒黨主席卓榮泰的徵召提名,讓文山區成為民進黨唯一未提名之區。

另外,今天通過的徵召提名人選,還包括新竹縣的第一、二選區,因為地方派系的作梗,讓原本要徵召提名民進黨新聞部主任的周江杰計畫遭到擱置,今天只確確定徵召第二選區鄭朝方參選;台中市第5選區徵召莊競程參選;苗栗縣第2選區徵召徐定禎參選;連江縣選區徵召李問參選,金門縣選區不予提名。

在今天提名徵召確定後,民進黨只剩下四個選區未提名,包括台北市第八選區(中正文山)、新北第九選區(永和)、第十一選區(新店深坑)、第十二選區(汐止金山萬里),中執會今天也同意,對於後續立委提名部分,都授權給中常會全權處理。

民進黨4日中執會通過提名最新一波的六區艱困選區立委,確定北市提名吳怡農、謝佩芬參選北市立委。( 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