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龍大來台首戰有點緊張 直言再戰是為了東京奧運

廖敏竣/蘇敬恆。(圖/黃建霖攝)
廖敏竣/蘇敬恆。(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南韓天才帥哥好手李龍大,這次和搭檔金基正前來台灣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首戰順利以21:14、19:21、21:19擊敗我國組合廖敏竣/蘇敬恆。賽後李龍大認為他們組合的優勢在於兩人的球技特性非常互補,但缺點是有段時間沒搭配,要重新磨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雙方打得相當激烈,「廖蘇配」首局不敵對手,但第2局扳了回來,決勝局關鍵時刻李龍大和金基正的發揮還是更為穩定,首個賽點就把握了下來,李龍大也激動地振臂大吼。

李龍大賽後受訪時表示,這是他們來台首戰,一開始打得有些緊張,台灣對手的守備非常好,能贏球運氣成分居多。「再次組合(金基正)的原因,是為了衝擊東京奧運,兩人一直是以此為目標。」

兩對組合曾經在全英公開賽交手過,當時「廖蘇配」贏球,但這一次李龍大/金基正復仇成功。金基正說上次對決過後,他們有特別研究過對手,這場也打得更集中和針對,所以才能得勝。

而廖敏竣則是說,自己組合一開始對風的掌握比較好,但第3局出現了許多非受迫失誤,也讓他們輸掉比賽。而蘇敬恆則是認為雙方實力都差不多,但對手臨場發揮更好,成為勝負分野。

李龍大在里約奧運後,曾一度表示為了給後輩更多機會,因此退出國家隊。不過目前他和金基正重新搭檔,稍早印尼老牌組合Mohammad Ahsan/Hendra Setiawan贏得世錦賽男雙冠軍,也證明這一群老將們確實還有一戰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