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後鎮村活動中心受震拆除 設計鴿笭式建築重建動工

▲義竹鄉後鎮村活動中心受地震影響損壞拆除,經各界積極爭取於4日由翁章梁縣長、鄉長黃阿家等人主持動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義竹鄉後鎮村活動中心受地震影響損壞拆除,經各界積極爭取於4日由翁章梁縣長、鄉長黃阿家等人主持動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任禮清 / 嘉義縣報導

因受地震影響損壞拆除的義竹鄉後鎮村活動中心,經地方各界積極爭取,於9月4日舉行動土典禮,重建外觀設計類似鴿笭建築,推廣在地鴿笭活動,同時融入智慧綠建築工法,推動政策理念,預計將在109年8月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竹後鎮村活動中心重建動工,設計外觀有似鴿笭推廣在地鴿笭活動及融入智慧綠建築工法。(圖/記者任禮清翻攝)

義竹鄉後鎮村原先所使用的活動中心,因建築物鋼筋外露、樑柱及牆壁龜裂,出現有漏水、水泥剝落等問題,105年2月的美濃地震後,經縣府勘查鑑定,認定為危險建築物,並在4月30日進行拆除。活動中心原為村民洽公、選舉投票等重要場所,拆除後村民洽公無場所可使用。

縣府表示地方各界積極陳情反應,在縣府、議員、公所及地方人士積極協調下,在107年提報興建補助計畫,並順利爭取到中央補助款400萬元整和地方配合款295萬元整。在9月4日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議員黃金茂、義竹鄉長黃阿家、代表會主席翁榮輝,以及村長張耿豪等人主持動土儀式。


▲義竹鄉長黃阿家致詞感激各界促成後鎮村活動中心獲得補助動土開工重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後鎮村活動中心在變更土地、爭取經費等相關程序下,能順利舉行動土必須感謝每一位幫忙的人。過往活動中心只在選舉投票才使用到,現今使用率高,包含老人照顧、社區聯絡感情、關懷據點等,都是需要在此舉辦活動,因此村民也相當期盼活動中心的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