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鄭擬撤回逃犯條例 黃之鋒:台灣人要繼續支持香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9.4)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9.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港府與民眾嚴重對立,風波延燒至今已近三個月,先前堅不撤回修例方案的特首林鄭月娥,據傳可能讓步。對此,來台訪問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不只是撤回《逃犯條例》,還要停止起訴遭到港警逮捕的民眾,台灣人更要繼續支持香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之鋒今(4)日下午前往立院,拜會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林鄭月娥可能撤回《逃犯條例》一事,黃之鋒表示,撤回《逃犯條例》也不會讓他們停止抗議活動,還要停止提告遭到港警逮捕的民眾、香港民眾還要能夠直接選自己的特首、自己的立法會議員,香港人決定自己的未來,更要調查香港警察的暴力行為。

媒體詢問,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是否有意在10月1號之前做出讓步,黃之鋒說,撤回《逃犯條例》只是要讓抗議活動停止下來,但是10月1日前的每個周末,全世界包括台灣都應該繼續發起示威活動,支持香港人爭取特首直選的決心,不要讓香港成為北京操弄的地方。

黃之鋒呼籲台灣人要繼續支持香港,台灣人支持香港,比泰國人支持香港影響更大,因為台灣跟香港都受到北京壓迫,我們一定要團結起來。

針對蔡英文總統說,台灣關心香港,但是不介入香港「反送中」,黃之鋒說,任何國家或城市民主化的過程,都需要其他國家給予支持、打氣,但是從來沒有想像台灣要介入香港的抗議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