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製數位身分證惹議 中央印製廠3點回應 強調不會轉包

▲新版數位身分證樣本。(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新版數位身分證樣本。(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灣將於明(2020)年全面更換身分證,採用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並由中央印製廠得標,卻也引來不少爭議。中央印製廠今(4)日發出3點說明,除強調不會將印製工作予以轉包,也會進行公開招標,絕無為某些國外大廠量身打造,而印製工作所需設備及材料之採購,也未涉及國人個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印製廠指出,New eID預計明年10月開始換發,於印製作業啟動前,中央印製廠須依據內政部需求購入相關設備及材料,而此等準備階段之設備及材料採購,並非「轉包」,而印製作業啟動後,也將在內政部的嚴格監督下,於廠內切實執行印製工作,不會將印製工作予以轉包。

此外,中央印製廠也提到,New eID設備及材料採購尚在公開閱覽程序中,招標文件目前僅是草案文字,尚未定案,而且為使招標作業公開透明、避免爭議,此採購案參照「公共工程招標文件公開閱覽制度實施要點」辦理公開閱覽,徵求廠商及民眾意見,以作為招標文件調整、定案之參考,並將於9月5日辦理公開說明會,絕無為某些國外大廠量身打造的情事。

至於外界擔心國人個資恐外洩部分,中央印製廠強調,印製工作所需設備及材料的採購,並未涉及國人個資,而New eID印製過程應遵循的個資及資安保護事宜,中央印製廠定當依循內政部所訂規範辦理,除專線傳輸、資料加密、工作區域封閉、人員進出管制外,內政部也會進行層層授權與查驗,確保安全無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