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終同意撤回逃犯條例 消息人士稱:上周五北京開綠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發布施政報告前 1 天再召開記者會。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發布施政報告前 1 天再召開記者會。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爆一連串示威,持續近三個月仍未能落幕。特首林鄭月娥今( 4 )天傍晚 6 點發表電視公告,正式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過去堅持用「已停止」、「壽終正寢」等字眼,而不願意撤回的林鄭月娥,為何終於態度轉變?消息人士稱,關鍵轉折發生在上周五北京開了綠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港媒《香港01》報導,眼見香港反送中運動方興未艾,亂局看不到終止的跡象,林鄭月娥上周五向北京當局建議,示威群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可以至少答應其中一項,作為緩和民眾情緒的手段,而北京當局也知悉並同意。

北京開綠燈後,隔天 8 月 31 號便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林鄭月娥認為若此時宣布撤回《逃犯條例》,恐會給外界造成激烈手段有效的印象,因此按兵不動,持續觀察示威活動局勢。

而本周香港發起的大罷課運動,綜觀兩日響應號召的人並沒有預期中的多,也沒有再發生如上周般激烈的警民衝突,所以敲定今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希望能拉攏較溫和的中間派市民支持,讓香港街頭走出動盪亂局。(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