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修例示威者不買帳!港民主派:林鄭太遲太假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4 日晚間發表電視聲明,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遭許多民主派及示威人士痛批「太遲太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4 日晚間發表電視聲明,宣布撤回逃犯條例,遭許多民主派及示威人士痛批「太遲太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近 3 個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 4 日晚間透過電視公告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但五大訴求只正面回應了一項,亦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香港民主派議員昨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林鄭月娥的聲明「來得太遲、講得太少、做得太假」充其量只是政治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民主派議員毛孟靜、胡志偉、林卓廷等人指控,過去 3 個月來,已有 8 位市民因反送中抗爭離世、3 位市民失去眼睛、2 次地鐵襲擊案、超過 1000 人被捕、並有逾 100 人被檢控,才換來「撤回」兩字。而市民所在意的港警是否濫權施暴,林鄭則未有正面回應,並還堅持嚴正執法,表面看是讓步,但可能是為了動用緊急法而舖路。



此外,多次發起反送中示威活動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亦表示,林鄭早該在 6 月就聽從民意,如此就不會有後續事件發生,現在才撤回修例未免太遲,並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民陣認為,若林鄭只想藉撤法就平息整場爛攤子,卻繼續漠視五大訴求,對當前局面於事無補;也稱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已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若港府「只是加入更多保守、親政府的人士加入監警會,自以為交到貨,不面對群眾對政府一切的不信任,那所謂的對話亦只會是我等過去一直批評的公關遊戲」。

▲對於林鄭月娥的電視聲明,香港民主派及示威民眾並不買單,認為林鄭只回應一項訴求就想平息風暴並不正確,將會繼續抗爭。(圖/翻攝自香港民陣臉書)

此外,對於林鄭月娥的聲明,許多香港民眾也並不買單,紛紛湧入林鄭的官方臉書專頁洗版,批評她這句撤回整整遲了近 90 天,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但也有支持民眾留言,說林鄭應該繼續堅持修例並遏止暴力示威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