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將前往白宮會談 商討貿易、合約談判等問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總統川普抨擊 GM 顧著發展海外業務後,外媒報導,通用汽車 (GM-US)CEO Mary Barra 將在當地時間周四與川普會面,就貿易、汽車工會 (UAW) 合約談判以及汽車燃油排放標準等問題商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川普與 GM 關係不甚樂觀,常批評 GM 只顧發展海外業務,卻沒有在推動美國就業上作出貢獻。川普上週五 (30 日) 推文批評 GM 在其上任前將業務轉移至中國,「曾經是底特律巨人,現在卻變成當地最小工廠」,呼籲 GM 是時候將業務轉移回美國,振興美國製造業。

GM 並未回應推文,僅稱中國業務不會影響到美國就業情勢。

另外,GM 在與汽車工會的談判中,提出將關閉在美國的四座工廠,包含密西根與俄亥俄州廠,因應經濟下行可能導致的支出成本提升。此舉引發川普不滿,威脅要取消 GM 的補貼。因此與 UAW 的合約談判也是本次會面商討的核心問題之一。

圖:CNBC
圖:CNBC
至於汽車排放標準問題,川普此前警告 GM 不要加入福特 (F-US) 等汽車製造商陣營,支持更嚴厲加州油耗標準法案。一直以來,川普政府致力於振興美國製造業,有意放寬美國汽車燃油排放標準。

不過 GM 並未支持該協議,認為這項協議不利於旗下生產的電動車。

通用汽車股價走勢 (圖:Investing.com)
通用汽車股價走勢 (圖: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