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部指入境是移民署業務 韓:政府一直在芝麻上打轉

▲韓國瑜表示,政府沒搞清楚他想強調的是有多少人跳機,只注意芝麻、不在意燒餅。 (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表示,政府沒搞清楚他想強調的是有多少人跳機,只注意芝麻、不在意燒餅。 (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在國政直播上,脫口說出「鳳與雞」,過了一周仍無法擺脫失言的後續效應,昨日韓在直播上,指出有很多海關向他陳情,近來有很多非法打工、賣淫,此話卻遭財政部關務署反駁,因入境檢查是屬內政部移民署範疇。韓今(5)日受訪回應,他是要強調政府有沒有放心思,注意入境的東南亞人士去向,但政府的回應讓他認為「只注意芝麻、不在意燒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上週在直播節目上,為了比喻台灣人才外流嚴重,用了「飛出去的都是鳳凰,走進來的都是雞」,言論遭抨擊是歧視外籍移工、新住民,讓他連日來行動上、言論上都疲於滅火,卻仍滅不乾淨。

昨日韓開直播,再補充他指的雞,是因為近來收到很多海關陳情,反應抓到很多來台非法打工、賣淫的案件,但遭財政部反駁,因人員出入境是內政部移民署業務,韓受訪時則批評政府一直沒搞清楚重點。

韓國瑜說是因為接到海關移民署第一線陳情,要政府去了解,「我們的抨擊是芝麻重要,還是燒餅重要?當然燒餅,但政府一直把重心放在芝麻上,韓國瑜感謝新住民來台,不管婚姻、工作,非常感謝。」、「政府這幾年免簽對東南亞,有沒有管制了解,這些免簽觀光客來台灣去做什麼?政府有沒有虛心檢討,這兩天都在芝麻上打轉,我們感謝新住民、勞動力,但對國境管制、台灣社會問題,政府要花心思去了解,拿到免簽進台灣的旅客,有沒有產生其他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