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謎底揭曉?專家曝真實身分 眾人超意外

▲尼斯湖水怪的傳聞一直以來都讓許多人在意,不過日前就有科學家透過環境 DNA 採集,揭露牠的真面目。(圖/取自 Youtube )
▲尼斯湖水怪的傳聞一直以來都讓許多人在意,不過日前就有科學家透過環境 DNA 採集,揭露牠的真面目。(圖/取自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已流傳多年,不少電影都會以其作為題材,不過尼斯湖水怪本尊到底長怎樣?一直以來都是一個謎。但日前就有科學家透過環境 DNA 的手法,驚曝了尼斯湖水怪的真面目,更讓所有人不敢相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斯湖
▲蘇格蘭尼斯湖自古就有「水怪」傳說。(圖/取自 Pixabay )

根據外媒報導,紐西蘭奧塔哥大學遺傳學家「格梅爾」於昨 ( 5 )日透露,他的團隊從去( 2018 )年 6 月開始就在尼斯湖採集湖水作為「環境 DNA ( eDNA )」的樣本。

「環境 DNA ( eDNA )」是透過生物在環境中活動時,從皮膚、鱗片、羽毛、毛皮或排泄物中留下的微小 DNA 片段,來去與數據庫中數十萬種已知生物的 DNA 序列進行對比,可用來鑑定環境中出沒的屬於何種生物。


▲尼斯湖的真實面貌目前都是一個謎。(圖/取自維基百科)

格梅爾的團隊表示,他們在尼斯湖中進行「環境 DNA ( eDNA )」實驗,研究團隊發現竟然在所有採樣地點,都能夠發現鰻魚的存在,因此並不排除湖中可能有體型非常巨大的鰻魚存在。但他同時也強調,從現有樣本中無法確定 DNA 屬於普通大小鰻魚或是巨型鰻魚。

尼斯湖水怪的傳說,最早出現在阿德曼( Adomnán )於公元七世紀所著的《聖庫侖的一生》( Life of St. Columba ),隨後更有相當多人聲稱自己曾看見尼斯湖水怪,但因為沒有任何證據而都難以證實。(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