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共產天后宮」違法違建 限7天自行改善

▲台南新營區的「共產天后宮」確定違法違建,市府限7天自行改善。(圖/南市府工務局提供)
▲台南新營區的「共產天后宮」確定違法違建,市府限7天自行改善。(圖/南市府工務局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新營區出現插有中國五星旗,招牌寫著「台灣人民共產黨」等字眼的「共產天后宮」,6日南市府工務局、地政局、民政局、警察局、法制處等單位,前往現場會勘,確認該址建築物確實為違章建築無誤,亦同時違反地政、農業、建築等相關法令,決議依法給予7天自行改善,屆期不改善,將依法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表示,該地點為一般農業區養殖用地及農牧用地,現況擅自鋪設水泥地、增建建築物、挖設水池等設施,均無領得農業設施許可,已違反區域計畫法,亦無法取得建築執照,屬實質違建。

經查現況為臺灣人民共產黨部,屬政黨活動及集會場所,會有不特定人聚集,具公共場所性質,此亦違反地政、農業、建築等相關法規或法令,如不立即拆除可能有公共安全之虞,因此,市府將依法執行處分,絕不寬貸。

▲台灣人民共產黨總理林德旺。(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據了解,「共產天后宮」興建人係台灣人民共產黨黨主席林德旺,他近日前往中國迎媽祖,6日返台。林德旺曾參選台南市議員,競選期間常見民眾聚集於新營的台灣人民共產黨黨部,黨部目前關閉。

「台灣人民共產黨」發起人林德旺,在中國大陸經商,他原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因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未獲國民黨提名,憤而退黨參選台南第一選區立委,落選。林德旺對國、民兩黨失望,決定發起新政黨,2017年2月,台灣人民共產黨在台南新營區舉行成立大會,黨魁稱為「總理」,林德旺為首任總理。

台灣人民共產黨成立的宗旨為「主張現代式社會主義發展經濟,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林德旺表示,只要認同該黨理念的台灣民眾,包括中國大陸的台商,都可加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