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死刑!吸膠男強盜殺人、汙辱屍體 一審判無期徒刑

▲陳姓男子食強力膠後,強盜殺人並徒手勒斃老婦後還抱屍進貨櫃屋內辱屍,彰化地院依強盜殺人、汙辱屍體等罪名判處應執行無期徒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6)
▲陳姓男子食強力膠後,強盜殺人並徒手勒斃老婦後還抱屍進貨櫃屋內辱屍,彰化地院依強盜殺人、汙辱屍體等罪名判處應執行無期徒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0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一名73歲婦人,去年4月30日下午被發現在雞舍旁貨櫃屋遭勒斃,檢警循線找到38歲陳姓男子,他坦承吸膠後缺錢,強盜後臨時起意殺人,並徒手勒斃老婦後還抱屍進貨櫃屋內辱屍;彰化地院依強盜殺人、汙辱屍體等罪名判處應執行無期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一名老婦人,去年4月30日到大肚溪畔雞舍餵雞後失蹤,當天下午被發現在雞舍旁貨櫃屋遭勒斃。(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6)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兇手陳男從小起吸食強力膠,一天可達28至200條,患有器質性精神疾病,造成行為異於常人,但參酌就學資料(國小畢業)陳男本性不差,非自幼有暴力之舉,及經精神醫師鑑定,有校正教化及再社會化可能;全案依強盜殺人罪處無期徒刑,又犯污辱屍體罪,判刑1年6月,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陳男辯稱,是好奇入內,見婦人回來遭阻擋,才一時失手;陳男辯護人表示,陳男是被婦人揮舞安全帽打到才心生不滿,掐婦人頸部,又說陳男自12歲起開始吸食強力膠,一天28至200條,經診斷患有器質性腦症候群,且犯案前有吸食強力膠,導致意識不清,為其辯護。


▲警方封鎖大肚溪畔雞舍旁貨櫃屋,對命案現場進行蒐證。(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6)

警訊時陳男供詞前後不一,企圖為自己脫罪,離開時不忘將大門上鎖,並將安全帽拿進屋內,以拖延被發現時間;逃逸時僅拿走現金,將被害人外套、上衣等丟棄,可見陳男故意隱避證物,審理法官據此認定案發時,陳男對外界事物判斷力,並未因吸膠減退。

法官審酌,陳男僅因缺錢花用,企圖行竊、卻由偷變搶,甚而將被害人殺害、手段殘酷,造成家屬無可抹滅傷痛,且殺害被害人後又侵犯屍體,違背社會倫理,警訊時編出數版謊言,企圖誤導檢警辦案;未對家屬民事賠償,被害人丈夫忿而希望對陳男判處死刑。

法院調取陳男就學考評,認為陳男因家庭因素,具依賴、畏避、邊緣型等人格,造成其長期反覆吸膠結果,且其本性不差,非自幼即暴力、凌辱他人之舉,檢方也具體求處至少判無期徒刑等,因而做出無期徒刑裁量。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