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越野國際超夯 跨國師徒檔特意跑來馬祖參賽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參加甜蜜雙人組的「師徒檔」挪威籍的Geir Arne Lodgaard與我國聽障國手莊馨儀。(圖/鍾東穎攝 ,2019.09.07)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參加甜蜜雙人組的「師徒檔」挪威籍的Geir Arne Lodgaard與我國聽障國手莊馨儀。(圖/鍾東穎攝 ,2019.09.07)

記者鍾東穎 / 連江報導

2019年馬祖定向越野東西莒錦標賽今(7)日進行首日賽事,吸引260名選手前來參戰,其中我國聽障射擊國手莊馨儀和挪威籍教練組成「師徒檔」參賽,相當吸睛也留下不錯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推廣馬祖莒光好風光,連江縣政府於莒光東、西兩島首辦運動賽事,經過半年籌備、會勘、宣傳,今日賽事登場更吸引不少台灣選手,以及來自挪威、德國、日本、香港、中國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參加甜蜜雙人組的「師徒檔」挪威籍的Geir Arne Lodgaard與莊馨儀,而莊馨儀另一身份是國內聽障射擊國手,她今日與教練Lodgaard以29分54秒4完賽。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參加甜蜜雙人組的「師徒檔」挪威籍的Geir Arne Lodgaard與我國聽障國手莊馨儀,參賽過程「打卡」。(圖/鍾東穎攝 ,2019.09.07)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參加甜蜜雙人組的「師徒檔」挪威籍的Geir Arne Lodgaard與我國聽障國手莊馨儀,參賽過程「打卡」。(圖/鍾東穎攝 ,2019.09.07)

莊馨儀透露高中接觸到定向越野,但因覺得自身不適合繼續練,因而改練較靜態的空氣步槍,不過定向越野仍是她的興趣,今年暑假至挪威也與當地的愛好者練習,才發現不少人都是從小開始玩定向越野,她還有與年齡逾80歲的男選手參賽,也可以證明定向越野在歐洲十分風行。

定向越野近年在台逐漸興盛,不過已在歐洲風靡許久,Lodgaard表示,自己從12歲就和父母一起參賽。該項運動並非跑得快就能獲勝,還得動腦筋找出最快速的跑法,以花費最短時間者為優勝,且期間只能透過地圖、指北針進行導航。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圖/鍾東穎攝 ,2019.09.07)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圖/鍾東穎攝 ,2019.09.07)

本屆賽事分成菁英組、背包客組、老兵組、甜蜜組。今日在西莒率先登場,菁英組採順點賽制,須在60分鐘內完成賽事;背包客組、老兵組、甜蜜組則是屬於積分賽,限定選手要在100分鐘內,完成20個檢查點。

今日各組賽事結束後,主辦單位舉辦盛大的選手派對,邀請在地莒光守備大隊樂團以及國際魔術師陳日昇團隊王重元演出,王重元結合定向越野及方塊海演出3種魔術,令每名選手瞠目結舌,也為首日賽事劃下完美句點,明日將在東莒舉辦第2天賽事,09:00於東莒國小出發,預計有240位選手參賽。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9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今(7)天開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