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便宜買到房子?行家曝光「出價技巧」 眾人推爆

▲買房子要分家人住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買房子要分家人住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當買方下定決心買房時,通常都會進行議價,不少人會用開價的八成(折)來出價,不過並非每個人都能順利達成協議。然而,一名疑為房仲業者的網友就在 PTT 分享買房的出價技巧和觀念,結果貼文曝光,許多網友都深表認同,紛紛推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home_sale」版中舉例,假設幾年前有個買方用 1000 萬買了一個當時價值 1000 萬的房子,直到現在他要出售時,房子的行情一毛未漲也未跌,此時若屋主想賺 200 萬的話,底價就是 1200 萬;若屋主想賺 150 萬的話,底價就是 1150 萬;若屋主想賺 100 萬的話,底價則是 1100 萬,因此,要是屋主想在底價之上加開 300 萬讓買方去殺價的話,開價分別就是 1500 萬、1450 萬、1400 萬;要是屋主想在底價之上加開 250 萬讓買方去殺價的話,則開價分別為 1450 萬、1400 萬、1350 萬,以此類推。

原 PO 接著提到,假設今天屋主只想賺 50 萬,又只想多開 50 萬來賣的話,以這個例子來看,底價就是 1050 萬,而開價就是 1100 萬,他並分析 3 種情況,首先,用開價 9 折出價→ 990 萬,但這方法殺的不夠多,一邊人都會跳過。其次,用開價 8 折出價→ 880 萬,這折扣跟屋主底價相差 170 萬,屋主倒賠 120 萬。另外,用開價 7 折出價→ 770 萬,已跟屋主底價相差 280 萬,屋主甚至已經倒賠 230 萬,基本上行不通,別說是屋主不答應,仲介可能都不太理你。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至於一個價值 1000 萬的房子,如果屋主開 2000 萬在賣,試想「今天你透過仲介殺了 200 萬、500 萬、800 萬,你會開心嗎?想必不會,因為你知道你還是買貴了!」而若是「今天你透過仲介用 800 萬、500 萬、200 萬買到,你會開心嗎?廢話!因為你知道鐵賺的,就是賺多賺少嘛!」

因此,他便分析指出,出價的時候,該思考的是「如何更便宜買到房子」而不是「逼屋主跳樓」,這樣才能同時「佔到別人的便宜」,又「有機會成交」!而出價最中立的依據就是標的物本身的「價值」,原 PO 也表示,價值通常不是一個數字,而是一個範圍,例如:520~560 萬、1000~1100 萬,其中價值範圍的大小則依估價方法不同,而有不同大小的範圍,同時也因估價方法不同,同樣的物件價值也不盡相同,「收租投報率很高的房子,對自住客而言很可能就只剩下一半的價值」。

貼文曝光,隨即被網友推爆,許多人紛紛贊同原 PO 想法,「中肯,推!」「好久沒有值得大推的好文,坐等沙發等待大大的好文分享」、「錨定效應,看完大概也懂了」、「這篇不錯」、「期待下一篇分享喔」。(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