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姊妹》新移民接地氣 麵食館飄台味搏感情

▲越南華裔「三姊妹」。(圖/蔡孟峰攝)
▲越南華裔「三姊妹」。(圖/蔡孟峰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新移民已經成為臺灣社會的新力量,許多來自東南亞國家的新移民,為了盡快融入新生活,也開始學做最接地氣的道地本土美食。來自越南的華裔「三姊妹」,就用「黑白切」和臺灣朋友博感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姊妹」在臺灣的新生活,也是新移民奮鬥史中的其中一個例子,正在融入臺灣的社會中。(圖/蔡孟峰攝)

越南華裔「三姊妹」,大姊大梅、二姊小珍、么妹娃娃,最近在大同區延平北路4段開啟他們在臺灣的新生活,經營「三姊妹麵食館」,地理位置上距離延三夜市有段距離,雖然不具有集市的人潮,但靠他們在臺灣的好人緣,才開幕不久就天天高朋滿座。


▲越南華裔「三姊妹」,就用「黑白切」和臺灣朋友博感情。(圖/蔡孟峰攝)

三姊妹中的二姐「小珍」劉玉梅,最早嫁到台灣,而且嫁的還是專門辦桌的「總舖師」,就跟著夫家學得一門好廚藝,然後也靠著自學學得道地的中文,2009年就考取了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後來么妹、大姊陸續來臺,原本也在三重開小吃店,最近才搬到現址。


▲「三姊妹麵食館」,地理位置上距離延三夜市有段距離(圖/蔡孟峰攝)

雖然是小麵館,但因為「小珍」對餐廳衛生和食品安全更是相當注重,「小珍」說,臺灣已經是他們除了越南的第二個家,雖然他們是新移民,餐廳並沒有高檔時尚的裝潢,但是客人都會專程前往捧場,也感恩臺灣朋友的熱情相挺,讓三姊妹感受到在異地他鄉的人情溫暖。

雖然麵食館平時只賣黑白切之類簡單的料理,但是因為二姐「小珍」劉玉梅的好廚藝,可以做出臺式和越式的「桌宴菜」,也希望能夠不斷創新讓客人都能吃到他的手路菜,「三姊妹」在臺灣的新生活,也是新移民奮鬥史中的其中一個例子,正在融入臺灣的社會中。

《店家資訊》

三姊妹麵食館

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4段56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