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總仔欽點的拆彈專家 季後賽大場面交給前田健太

道奇隊前田健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道奇隊前田健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道奇隊日籍強投前田健太,今(9)日與巨人交手擔任長中繼,繳出4局無失分的表現,帶領球隊以5:0擊敗對手,道奇隊也因此點亮魔術數字M2,不過,連兩場出賽都擔任長中繼的前田,下個月季後賽的角色定位將會再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田此役4局投球,僅被敲1支安打,還送出6次三振,讓道奇牛棚得以稍作喘息,不過他的角色定位將在10月作出改變,總教練Dave Roberts表示:「在季後賽中,前田健太的價值在於每一場都能準備上場,所以負責長中繼的不會是他,他將會在季後賽的危機時刻上場,而且是非常危急的時候。」

前田健太在季後賽擔任牛棚已經不是新鮮事,雖然他在例行賽中是先發投手,但過去兩年的季後賽,他都在危機時刻登場後援。之前球團對於前田的季後賽定位還採取開放態度,就在Dave Roberts的說法一出,前田的角色也被定了調。

道奇隊前田健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道奇隊前田健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berts認為,前田健太擔任後援,能有效中斷對手攻勢,對於他今天的表現,Roberts說:「他的第一球很明顯具有侵略性,看看他的球質,尤其是速球、滑球,當他投2或3局,甚至1局的短局數,他的球質都有所提升。」

雖然前田不認為自己的球質,有因為局數縮短而提升,不過他依然樂意接受教練團為他在10月安排的角色,他透過翻譯表示:「被球隊依賴的感覺很好,關於季後賽的本質,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大家也會盡力做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