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35萬鋼鐵韓粉!足夠韓國瑜選上600萬票總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圖 / NOWnews資料照 )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圖 / NOWnews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在新北市三重舉行造勢大會,會場湧進35萬名韓粉,雖然聲勢浩大、空拍場面驚人,但35萬名韓粉是否足夠擔保韓國瑜在2020年進入總統府?恐留下許多問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在新北市三重舉辦的首場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現場人數突破25萬。
▲韓國瑜在新北市三重舉辦的首場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現場人數突破35萬。(圖/記者丁上程攝)

韓粉這次在三重造勢大會上,最為國人印象深刻之一的是在前總統馬英九為韓國瑜站台助選時,公開噓趕馬,要求他立刻停止致詞與下台,光怪陸離的程度,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讓他「目瞪口呆」,當然也讓一些馬系民代看不下去,紛紛出聲相挺。

▲馬英九出席三重造勢晚會,力挺韓國瑜(圖/記者宋原彰攝)
▲前總統馬英九8日出席三重造勢活動,幫韓國瑜站台助選。(圖/記者宋原彰攝)

35萬名韓粉湧進三重幸福水漾公園,不管這數字是否精確,確實場面驚人,畢竟歷來的遊行或抗爭,少見這樣的數字。但35萬名充滿自信的韓粉相互打氣下,是否足夠讓韓國瑜順利當選2020年總統?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民選的中華民國總統當選票數,歷屆幾乎都在600萬票以上,是35萬票的十七倍以上。35萬名忠貞韓粉,確實可以讓韓國瑜的造勢場子,每場都出現萬馬奔騰之效,但如果韓粉一旦「排外」,與藍營、其他次級團體、「中間選民」格格不入,終究無法「海納百川」。無以納百川的海,當然不成海,一度浪起的大河,也有枯竭的一天。

韓國瑜在三重的造勢晚會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現任市長侯友宜,各自因為「不同原因」無法出席;郭台銘也傳出蠢蠢欲動,傳出九月上旬即將掀牌;王金平至今仍是「參選到底」,國民黨的整合已經亮起紅燈,甚至裂痕亟待修補。

當場相挺的前總統馬英九在三重舞台上聲嘶力竭為韓助講,卻被部分韓粉噓聲驅趕下台。韓國瑜、國民黨,確實需要韓粉的支持,或許導致在現場無人「斗膽忤逆」韓粉的意思,但韓粉「非韓不投、非韓不選」的排他性,若發揮到極致,還有多少人願意靠過來?而不會被驅趕?

「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海納百川,有容乃大」,35萬韓粉的力量,是驚人,但仍不足以大到送韓國瑜進總統府,還有600萬票,需要韓國瑜與韓粉們一票票去歡喜相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