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打卡新景點!OLYMPUS進駐大稻埕打造攝影互動體驗

▲光是店內的裝潢,就夠讓每個文青、復古,Loft迷駐足許久拍個不停了!(圖/吳宗軒攝)
▲光是店內的裝潢,就夠讓每個文青、復古,Loft迷駐足許久拍個不停了!(圖/吳宗軒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說到近來最夯的IG打卡新景點,位在台北大稻埕的OLYMPUS PLAZA TAIPEI,可說是當紅熱門話題!這間品牌形象旗艦店,落腳於文青再熟悉不過的台北大稻埕,其古色古香的建築街道,也是許多年輕人、觀光客喜愛的景點,除了迪化街內有不少百年建築可以駐足欣賞之外,大稻埕碼頭的美景更是美不勝收。而據悉「概念館」選址的建築物可是大有來頭,建於大正8年(西元1919年),恰巧與OLYMPUS 一樣剛滿百年,裡面隨處都是好拍且迷人的復古擺設。此次業者結合傳統與創新,把攝影變得更加生活化,同時帶領民眾發現在地文化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樓的產品體驗區域可以試用各款最新的產品,甚至也涵蓋的圖中的旗艦 OM-D E-M1X專業相機!(圖/吳宗軒攝)

OLYMPUS是一家精於光學與成像的日本公司;產品包括顯微鏡、照相機、錄音機、內視鏡等醫療設備,1919年創立,總部位於日本東京。這次打造的概念館,期盼能在大稻埕這擁有深厚歷史傳承的創意街區,與百年老屋攜手邁入新旅程,用攝影探索不同可能性,並打造全新品牌體驗。


▲整體空間以老屋原有的木作質感為延伸設計,給消費者獨特感受。(圖/品牌提供)


▲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原木的裝飾,與最新產品大器陳列。(圖/吳宗軒攝)

那麼,究竟這間品牌形象旗艦店裡面有何特色呢?可別以為OLYMPUS只是將產品搬入老建築內而已,首先光是店內的裝潢,就夠讓每個文青、復古,Loft迷駐足許久拍個不停了!旗艦店的室內空間以低調沉穩為設計風格,大器而細緻,其空間規劃包含產品體驗區、舒適教學教室、專業實景攝影棚、設備齊全的多功能藝文空間。若從店外路過根本無法想像裡面的設計元素如此豐富,三層樓並有前後棟的超大古色古香空間,徹底融合百年文化歷史與人文,重新演繹出有如穿越劇的絕代風華!


▲究竟百年建築加上百年相機品牌會磨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圖/吳宗軒攝)

因此無論對於網美、自拍愛好者、專業攝影等民眾,都能夠在此輕鬆找到「對味」的美景,拍攝出獨具特色的畫面,並且感受百年建築與百年品牌擦出的新火花。


▲原本以為店內不大,想不到進入一看,竟發現別有洞天,到底有哪些美景就留給民眾自行前來探索了。(圖/吳宗軒攝)

一樓的「產品體驗區域」以攝影者視角為設計理念,提供對產品有興趣的民眾「先體驗,再購買」的服務,而且全系列產品現場皆有陳列!民眾也可帶著自己的相機,來試試各種鏡頭以及相關配件,或是比較新款相機的性能差異。加上透過現場擺設的巧思與細膩的空間設計,民眾馬上可以館內各處現學現拍,充分掌握產品特性。

OLYMPUS在台多年來都有開設攝影相關課程,並有相當好的口碑,讓許多玩家爭先搶上課程。在這邊的「舒適教學教室」中,不但提供完整的視聽設備與古色古香的氛圍,更給學員們一個激發攝影靈感的空間;未來攝影講座也將在此舉辦。

「專業實景攝影棚」則是保留原有歷史建築風味,提供專業攝影設備、道具,以及攝影棚租借服務。來到這個空間無論怎麼取景拍攝都能創造出獨有的「美」,快把自己的專業相機或手機拿出來,一起留下美麗的畫面就對了!

3
▲「專業實景攝影棚」保留原有歷史建築風味,提供專業攝影設備、道具,並提供攝影棚租借服務。(圖/吳宗軒攝)

設備齊全的「多功能藝文空間」有足夠寬廣的場地與視聽設備,無論是展覽或是大型講座都能有完整的呈現;業者也將定期邀請攝影師展出作品,提供攝影交流的平台與據點。

整體來說,業者在這樣相當豐富且用心的設計下,不僅能讓品牌永續發展,更期許能將攝影風潮再次興起,讓民眾在此駐足拍攝美景之餘,也能體驗到專業相機與手機拍攝的差異,重溫相機取景的樂趣!


▲該品牌全系列產品在此皆有陳列,放眼望去就像是個百年相機博物館呢!(圖/吳宗軒攝)


▲民眾拍照拍到累了也可在此休憩區休息,順便欣賞窗外的美景。(圖/吳宗軒攝)

OLYMPUS PLAZA TAIPEI於9月8日至9月10日慶開幕,推出限時專屬購機活動。購買微型單眼相機,即可以$999元加購價值$4,680元Manfrotto befree義大利製專業攝影腳架;購買TG-6防水型相機,即贈送原廠漂浮手腕帶+果凍保護套,價值$1,650元;購買全系列鏡頭,即贈送台灣光學濾鏡領導品牌STC保護鏡。不過限時是殘酷的,有興趣的民眾腳步可要快啊!

55
▲該品牌概念館9月8日開幕日當天邀請了醒獅團為開幕典禮揭開序幕。(圖/吳宗軒攝)

OLYMPUS PLAZA TAIPEI 資訊
運營業時間:10:00-21:00(周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142 號
電話:(02)2553-8826
粉絲團:OLYMPUS PLAZA TAIPEI臉書粉絲團
官網:http://www.yuanyu.tw/camer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