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活動喊楊瓊瓔凍蒜 洪慈庸呼籲要選就盡早辭職

▲立法委員洪慈庸表示,楊副市長在市政公開場合,用行政資源選舉相當不妥適,花人民納稅錢,民眾觀感不好。 (圖/柳榮俊攝2019.9.9)
▲立法委員洪慈庸表示,楊副市長在市政公開場合,用行政資源選舉相當不妥適,花人民納稅錢,民眾觀感不好。 (圖/柳榮俊攝2019.9.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神岡農會,今(9)日舉辦「2019金豬獻瑞旺神農花好月圓慶中秋送愛心暨安全蔬果標章宣導」活動,副市長楊瓊瓔出席活動,現場竟高喊「楊瓊瓔凍蒜」。立法委員洪慈庸受訪表示,楊副市長在市政公開場合,用行政資源選舉相當不妥適,花人民納稅錢,民眾觀感不好,呼籲要選就應盡早辭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慈庸指出,楊瓊瓔在市府資源的市政活動,公開喊「凍蒜」的選舉行為相當不妥適,市府公開活動支持特定人士,且楊瓊瓔還未辭職、進行參選,民眾也難以接受。

洪慈庸質疑,現在「市長選總統(指韓國瑜)、副市長選立委」,好像帶著公職參選都是理所當然?用行政資源來選舉是合情合理?讓民眾觀感不好,因此她呼籲,任何一個參選公職的人員,要公正的參與選舉,要參選非現任、非連任職務,要先辭掉原職務,才是對選民最基本的責任。

洪慈庸也提到,平常在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各活動場合時常遇到楊瓊瓔,鄉親也時常來詢問,楊瓊瓔是否回鍋參選立委,但楊瓊瓔未辭職也遲遲不願意對外宣布參選,她質疑,楊瓊瓔以副市長身分,夾著行政資源帶動選情,影響里長支持。

針對選區結構問題,洪慈庸表示,過去台中市藍營、綠營五五波,地方經營滿辛苦,但是這幾年,在過去林佳龍市長、許多立委努力經營的情況下,在潭雅神后對綠營的看法有改變,也可從最近總統民調看出,中間選民加上民進黨支持度,都有逐漸超過國民黨的趨勢。

洪慈庸說,台中市過去本土派經營與現在藍營支持度已相去不遠,但明年選舉還是要非常謹慎,這次以無黨的身分競選連任,將持續爭取民進黨、時代力量、綠黨等各黨派的支持,盡最大努力爭取各方認同。

市府農業局則指出,神岡區農會人員及在地鄉親一時興起高喊「凍蒜」的口號,楊副市長感受民眾的熱情,也感謝鄉親的期許,仍表示以市政為重,為台中努力。市府表示,呼喊口號並非市府人員所發起,屬民眾自發性的活動,市府也會勸說盡量避免與活動主題無關的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