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沖刷國小圍牆倒塌 緊急清理淤泥正常上課

▲古坑鄉偏郊新光國小圍牆不堪豪雨沖刷倒塌。(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9.09)
▲古坑鄉偏郊新光國小圍牆不堪豪雨沖刷倒塌。(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9.09)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8日凌晨一場豪大雨,造成古坑鄉偏郊新光國小圍牆倒塌,周邊農田泥漿灌入校園淹沒操場跑道和教室,經鄉公所清潔隊支援校方緊急清理,今天已不影響學生正常上課,至於維修正由教育處查勘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坑鄉長沈勝騰指出,位於古坑鄉新庄部落的新光國小,長達50公尺的側邊圍牆基土,豪大雨的沖刷,造成基土流失圍牆倒塌,週邊農田的泥漿倒灌進入校園,淹沒操場、跑道、樓下教室和行政辦公室。

校長張嫈敏指出,所幸圍牆倒塌時,適逢星期天假日凌晨,並未造成人員受傷情形,不影響學生上課,也經校方緊急處置,先行在圍牆週便拉起封鎖線,並清理教室內的淤泥,今天上午已讓學生進入教室正常上課。

校長張嫈敏表示,校園一樓的8間學生教室和老師行政室,也遭灌入校園的泥漿造成淤積,不過幸經古坑鄉長沈勝騰和新庄村長賴世榮等熱心動員協助,先行將圍牆旁的樹枝和教室清理,已不影響學生上課和老師們行政工作,至於後續的圍牆維修,則已報請教育處查勘修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