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是要吃柚子!四種剝皮法超好用 你最愛哪一招?

▲ 最常見的傳統剝皮法,就是用靠大拇指的力量,將皮剝下來。(圖/媽媽經 MamaClub 授權)
▲ 最常見的傳統剝皮法,就是用靠大拇指的力量,將皮剝下來。(圖/媽媽經 MamaClub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象徵「團圓」的中秋節,家家戶戶除了烤肉應景,不免俗也會吃水果「柚子」來解解膩。但是剝柚子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粉專「媽媽經 MamaClub」分享四種家常剝皮法,快來一起看看你們家的方法有沒有上榜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柚子」營養價值極高,連柚子皮還有去汙、除臭的良好效用。柚子又大又圓的外表,在中秋這個特別的節日裡,可象徵是「團圓」、「圓滿」之意;又因為其諧音像「遊子」,宛若替在外打拚、深耕研讀的遊子、學子們,在「中秋團圓」的日子裡,增添了不少鄉愁味道。

媽媽經 MamaClub」分享四種方便、簡單的柚子剝皮方法:

一、傳統剝皮法:先將柚子頭切掉,接著在柚子皮上縱切,劃出三道至五道淺淺刀痕,接著用大拇指一片一片剝開柚子皮。

中秋節就是要吃柚子!四種剝皮法超好用 你最愛哪一招? ▲ 直接拿刀將柚子皮削下來。(圖/媽媽經 MamaClub 授權)

二、直接用刀切皮法:這招比較豪邁,需要的技術性也不太高;直接用刀將柚子皮削下來即可。

(削下來的柚子皮不僅可以防臭,還可製成天然防蚊液喔!)

三、湯匙去皮法:將柚子一分為二,橫切畫下淺淺刀痕(不要傷到果肉),接著拿出湯匙插入果皮與果肉之間的縫隙,順著圓周旋轉將柚子皮慢慢去掉。

中秋節就是要吃柚子!四種剝皮法超好用 你最愛哪一招? ▲ 將湯匙插入柚子果皮與果肉之間的縫隙。(圖/媽媽經 MamaClub 授權)

四、橫切剝皮法:與傳統剝皮法相似,將柚子頭切到至「可看見果肉」為止。底部也是相同道理,切至看見果肉的程度,接著將去頭、去尾的柚子一分為二後,從兩辦果肉間下刀,再從剛剛的切口,慢慢將柚子剝開即可。

中秋節就是要吃柚子!四種剝皮法超好用 你最愛哪一招? ▲ 順著切口剝開柚子,此法可直接吃到柚子果肉,十分便利。(圖/媽媽經 MamaClub 授權)

月圓人團圓,美好中秋除了大吃大喝、狂吃烤肉以外,不妨也學學影片中的方法,剝柚子給心愛的家人朋友吃吃看吧!( 影音編輯:謝美伶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