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牛排荷包蛋「每翻必爛」!饕客曝內行吃法 全場驚呆

▲平價台式牛排一直都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愛。(示意圖/取自 flickr )
▲平價台式牛排一直都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愛。(示意圖/取自 flickr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式牛排能客製化做出不同的熟度口感,再配上麵類主食和荷包蛋,價格更是平易近人,深受不少民眾喜愛;近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台式牛排的鐵板上,常會附一顆荷包蛋,不過每次吃都很困擾,到底要怎麼處置那顆蛋,好奇詢問廣大鄉民有關台式牛排中荷包蛋的正確吃法,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表示,無論是吃孫東寶,還是夜市路邊平價牛排,都是常見的粗飽美食,因為不愛澱粉,通常會要求店家將鐵板麵換成蛋,送的麵包也也換成蛋,然後點雙份牛排,笑稱「蛋白質破表有夠爽」。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台式牛排的鐵板上,常會附一顆荷包蛋,不過每次吃都很困擾,到底要怎麼處置那顆蛋,好奇詢問廣大鄉民有關台式牛排中荷包蛋的正確吃法,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

不過,原 PO 指出,每次吃都很困擾,到底要怎麼處置裡面那顆蛋,因為蛋基本上就是生的,直接打在燒燙的鐵板上,但是蛋的上面已經被牛排覆蓋,根本沒有位置可以好好翻面煎熟,若只煎一面又會直接黑掉,所以只好一開鍋蓋就開始拿叉子炒蛋、打散,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正規吃法,疑惑道「有沒有台式牛排到底要怎麼處置那顆蛋的八卦?」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那顆蛋是配色用的,不是拿來吃的」、「打包外帶啊」、「有的牛排店會塗油」、「不要翻,等 5 分後就可以翻了,餘熱很夠」、「小時候會翻,長大覺得炒蛋加醬也不錯」;對此,有內行網友出面神解,透露自己的專業吃法,牛排上桌後先切牛排,切個兩塊肉,這時蛋也差不多定型了,接著拿牛排沾蛋黃當沾醬吃,吃完這兩塊肉,就有位置放剛翻面的蛋了。(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