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再開記者會 譴責示威者暴力破壞香港地鐵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已持續 4 個月以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已持續 4 個月以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 日再會見傳媒,談及港鐵中環站在 8 日新一波示威活動中被損毀一事,再度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呼籲全香港市民一起對暴力說「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際機場和香港地鐵近日屢遭破壞,8 日的遊行後有激進暴力分子前往港鐵中環站、銅鑼灣站等損毀公共設施。也提及自己昨( 9 日)前去港鐵中環站視察,對港鐵同事的努力表達肯定,也感受到大家的同心合意,希望市民都能珍惜香港的公共建設。

林鄭月娥並提到,許多香港市民每天都需依靠港鐵上班、上學,呼籲暴力人士切勿再使用暴力破壞基礎建設,並稱暴力的持續只會使社會矛盾及衝突繼續 ,對解決當前香港的困境並無幫助,香港社會恢復平靜需要時間,也需要大家一同努力。



在隨後的媒體提問中,有大陸記者問到,有網友喊話,被破壞的公設應該由示威者買單,希望港府能交代目前香港建設被破壞的整體情況、統計數據、資金來源,以及未來如何阻止等問題。林鄭則回答,香港國際機場的部分,香港政府會在事前知道可能會有示威的情況下,先做好人力調度與防護部署,所以能降低被破壞程度;但香港地鐵系統太過龐大,有超過 90 個地鐵站,人力調度不易,很難防範示威者隨機的行動,呼籲香港社會一起維持穩定平靜,也坦言目前尚未有具體數據,修復資金也應足夠,未來除了繼續呼籲示威者勿使用暴力外,也只能盡量事先做好部署。



至於有外媒問到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法案一事,林鄭則稱,特區政府不會逐個評論各方的言行,但堅持法治,所有違法行為都須依法處理。也表達各國國會應處理自己國內事務即可,香港的事則由香港特區政府處理,對於有香港市民主動要求美國國會通過法案表達不贊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