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水扁嗆選總統 柯文哲:早就勸小英要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陳水扁。(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陳水扁。(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因為出席「908台灣國」募款餐會時,違反台中監獄對他保外就醫的「禁止登台」禁令,再度登上媒體版面。對此雖然台中監獄方面沒回應,總統蔡英文也不願多做說明,不過陳水扁再度透過「新勇哥物語」臉書粉絲專頁開砲,表示受刑人都有言論自由,若是法務部矯正署要因此把他抓回監獄,「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儼然成為民進黨內的不定時炸彈。對此曾經擔任柯文哲主治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無奈表示「當初就勸小英早點處理,結果沒人聽,才會搞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先是在8日「908台灣國」募款餐會這一天,直接登上舞台並發表演說,儼然已經違反當初保外就醫時,與台中監獄達成的「不得登台、不得演講」約定,引發外界議論。雖然台中監獄方面以及總統蔡英文,對此至今都未多做回應,不過陳水扁似乎還想更進一步,在臉書粉絲專頁「新勇哥物語」上再度開砲,表示「政治是阿扁從事將近40年的志業,談政治正是阿扁的專業與人生,何以要被剝奪限制?」更向法務部矯正署喊話,「來抓啊!不要逼我選總統!」

對此曾經擔任陳水扁醫療團隊召集人的柯文哲,今天(10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很早之前就已經跟民進黨以及蔡英文說過,要妥善處理阿扁的相關事務,「我每次都說中共都有辦法處理毛澤東問題,你想想看當年毛澤東四人幫文化大革命,還是要做一個蓋棺論定,不然你國家沒有辦法往前走,所以2016其實最好的處理時間,當時小英沒處理,現在叫她處理我看就更困難。」

不過話鋒一轉,針對陳水扁頻頻進行政治活動,包含透過「新勇哥物語」、「阿扁踹共」等管道,頻頻對外進行政治性發言,「我就覺得三條線了,現在還上台演講幹什麼,這有沒有符合保外就醫條件?」柯文哲說,民進黨總是要想一個方法讓阿扁的事件盡快落幕,「當然不是無條件赦免,還是要交代清楚當初的錢到哪裡去了?誰分了這些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