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就有6個孩子要養!美國暖心媽5年餵飽數百弱勢童

▲美國一位有 6 個孩子的媽媽安德森,多年來一直藉著提供免費食物照顧社區裡的弱勢孩童,已幫助了數百位社區中的小孩。(圖/擷取自Youtube視頻畫面)
▲美國一位有 6 個孩子的媽媽安德森,多年來一直藉著提供免費食物照顧社區裡的弱勢孩童,已幫助了數百位社區中的小孩。(圖/擷取自Youtube視頻畫面)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如果每個需要幫助的孩子所居住的社區,都有一位像安德森( Champale Anderson )一樣善良的鄰居媽媽,就足以讓社區中充滿溫暖了吧!因為她不僅照顧好自己所生的 6 個子女,還把母愛延伸到社區裡的小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密蘇里州北聖路易斯( North St. Louis )一位媽媽安德森,本身從事醫療保健服務業,要照顧 6 個小孩,但讓人佩服的是,即便在有這麼多張嘴要養的情況下,安德森仍盡力回饋社區,藉著每天分送食物、點心,讓她成為附近孩子眼中的愛心媽媽,已經長達 5 年之久。



「我注意到社區裡有些孩子總是在餓肚子。」為了讓其他困苦的孩子也能有東西吃,安德森通常會在上學日抽空把食物分裝成一個個小袋,社區裡的孩子都可以來拿,作為他們的早餐或午餐。深諳孩子喜好的安德森,準備的食物包含花生醬、果醬三明治、餅乾、水果、蔬菜、果汁和點心等等,有時還會摻雜一點小驚喜。更重要的是,裡面不只有吃的,還有安德森滿滿的愛。「我現在每天大概準備個 100 袋,有時我會多準備一點,因為有些孩子會突然出現;有時甚至他們的父母也會帶他們過來拿,所以我打算準備 150 袋。」

▲隨著需要幫助的量越來越大,安德森開始在網路平台上發起募款活動,短短時間內就募得一萬多美元,比原先設定的目標還多。許多網友並在下方留言祝福安德森。(圖/翻攝自網路)

為了讓孩子知道這裡有東西吃,安德森並於住家外立起紙牌,若有外界資助的話也歡迎。在安德森準備食物的桌子上,擺著十字架及德蕾莎修女的名言冊,這成了她日常生活的準則與精神指標:「我一個人無法改變這個世界,但我可以在水面上投石頭來製造更多漣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